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活动推荐
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
发布日期 2007-03-14

由《经济观察报》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针对在中国运营的各种性质的企业进行的评选活动。在评价体系的设计上力求最大限度地使用科学、量化的手段实现对中国企业受尊敬程度的评测。此项评选活动涉及企业产品服务是否满足社会需求、企业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企业对社会的贡献、公众心理感受等综合指标,为推动中国的商业文明贡献力量。

评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是为了在500强和100大等纯粹规模实力的评价之外,为企业树立新的标准,成为体现企业长久生命力,衡量企业成功与否,评价企业是否对社会更有价值的重要因素,倡导企业更全面、更平衡地处理与各种利益相关者的关系。而这个标准就是“最受尊敬”。企业追求受尊敬反过来有助于实现其利润追求,以美国为例,统计研究显示,每年进入前50名的美国最受尊敬企业的利润率、资产回报率等各项财务数据的平均值明显优于每年进入财富500强的企业。

在中国,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为赢得尊敬而努力……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