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杰出营销奖 > 快速消费品及文化类专场精彩图片

联华盛世传媒机构商务总监 王铁军

  
作者:fang
发布日期:2008-07-07

王铁军:大家好,我来自于联华盛世传媒机构。在几个月小时以后北京好象有一场倾盆大雨,但我更愿意在这里有这样一个头脑风暴的机会,接下来开始介绍我的PPT。我的PPT是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的。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情况,这是我们的一个客户状态。可以看到我们有超过6个奥运赞助商在里面。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中国的健儿将在上面大放异彩。伊利将爱国激情以及民族情节“有我中国强”作为主题,在这里面尽情的宣泄自己的责任和梦想。07年11月16日,一刻推出奥运计划2.0,核心理念为“有我中国强”。特别打造了“有我中国强”系列广告。 

    伊利一方面在全国推进了“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另一方面联合央视国际网站推出了“有我中国强——寻找我的奥运坐标”大型网络公益签名活动。通过腾讯、酷6等高人气的网络、社区和新媒体重点推广,运用了MSN、Skype动漫传媒的“病毒营销”工具,有效地避免了单一媒体传播的模式。 

    这个项目的杰出之处有以下几点:宣传主题弘思远益、深入民心。活动组成立体多样、辐射面广。活动形式亲切互动、受众主动残余物度高。传播方式创新活泼,集合新媒体。可以说“有我中国强”在不同的传播渠道商既有相对独立又有相对关联的渠道。我们刚才也提到了,有经过几个阶段的事件营销了节假日,我们第一个阶段就是圣诞节,当时的一个字活动就是跟刘亦菲、刘翔这些明星一起过圣诞节,他们在版图上进行坐标,然后让消费者去找这些坐标出来。另外在春节阶段,因为大雪封山,我们打出了一个概念:今年大雪不回家。但是把你的祝福标出来,然后传递给家人。 

    奥运会首次来到中国,让“有我中国强”活动深入到消费者群体中。包括像“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这个活动也覆盖了近2000个社区,不管在线下的真实社区还是网络社区业主,都加入了这个“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计划,参与人数达到了数千万。 

    下面一点是营销目标,我们的营销目标是强化伊利奥运赞助商的身份,调动消费者民族情感,强化伊利民族品牌身份,形成为奥运加油,为支持奥运贡献力量。通过这个营销使中国品牌更好的走向世界,在世界范围内展示只有优秀的品质。 

    下面是本项目在目标市场上的定位的说明。刚才说了有个点,比如说像“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还有大型活动《圣火绕神州》。这是这个活动刚上线的版本,这是我们在圣诞节的活动,来参与活动的人免费送给他们QQ秀。这是在“春节过年不回家”活动上的界面。 

    这是一个地图,就是你参与这个活动可以在中国版图上进行标注,我们注意到很多人标注到自己的家乡,有人标注到自己的工作地等等。 

    中国杰出营销奖这个地方也是由网民进行签名的地方,大家也可以看到像王浩、郭晶晶这样一些伊利的签约明星在上面都有所体现。 

    这个项目的价值诉求,广告词是“有我,中国强”。我是每一个中国人,是奥运赛场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也是伊利的几万名热血员工。中国强则是所有中国人的心声。 

    木启动以后的成效分析。08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也是这个活动高潮的阶段,达到的销售额是32.54亿。6月2日,世界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了最新的“0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结果。伊利集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伊利在最受消费者认可的奥运消费品中占第三,仅次于可口可乐、联想。 

    目标客户对项目的评价和反馈意见。“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设置了奥运社区行、奥运主题体育公园、万人健步走等多个板块,并设计了众多的“奥运环节”。是在全国30多个城市举办的,参与人数达数千万。包括下面“有我中国强——寻找我的奥运坐标”这个栏目,参与者达到30余万。网民充分的体验到活动的创新性和趣味性。 

    竞争战略的设计。是选择战略的依据和动机,以及对企业建立竞争优势的帮助。 

    我想说的大概就是这些,谢谢。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