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品质生活 > 嘉宾照片及简介
翁菱
发布日期 2006-05-26

翁菱女士

外滩三号沪申画廊总监

担任外滩三号沪申画廊总监的翁菱女士,是资深画廊主持和艺术策划人。

翁菱女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1989年以来先后任职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和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1996年至2000年主持中央美术学院画廊,策划并举办了近40个海内外重要当代艺术展览及交流活动,获得学术界高度关注。1998年,翁菱女士策划举办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赵无极六十年回顾展”,2000年组建北京当代视觉艺术发展有限公司,2001年在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四川美术馆、广东美术馆策办“新形象——中国当代绘画20年”大型巡回展,使得在1981年到2001年间有学术代表意义的二十位当代中国艺术家首次以群体形象亮相中国四大城市。2002年翁菱女士始任上海外滩三号沪申画廊总监,同年代表外滩三号与上海美术馆联合主办“都市营造——2002上海双年展”,出任展览总监。

由翁菱女士主持的沪申画廊于2004年元月隆重开幕,致力于绘画、雕塑、环境艺术、影像、建筑等各类当代艺术的宣传、推介和经营工作。画廊在推介一流当代艺术家及在主流社会与艺术领域之间营造对话平台方面享有盛誉,迄今已推介了超过50位重要的艺术家,举办了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展览,包括由26位重量级艺术家联袂的开幕展“超越界线”、9位旅法华人艺术家参加的“奥德赛2004”,以及徐冰、谭盾、顾德新等重要艺术家的个人展览。沪申画廊旨在成为全球展示和经营中国及国际当代艺术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私立画廊。

1997年起,翁菱女士数次应邀访问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及德国等著名艺术机构举办讲座并合作文化活动,致力于当代中外文化交流、艺术家推介、活动策划及实施、艺术品鉴赏及环境艺术评估等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