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山东黄金 公司资产收购实现金矿储量翻番

    
作者:乐宇坤
发布日期:2007-06-05

  山东黄金地处胶东这一中国最大的黄金产区,母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是国内五大黄金集团之一,拥有丰富的金矿资源。公司通过从母公司以及外部的资产收购实现金矿储量翻番,并推动公司盈利大幅上升。优于大市。

  公司宣布计划发行A股新股用来向母公司收购黄金资产。我们预计收购后公司黄金储量将增加100% (或80公吨)至160公吨。同时,我们预计公司年矿产金产量将由目前的5.1公吨增长155%至13.0公吨左右。

  待收购的大部分金矿都与公司现有金矿位于同一地区,因此,我们认为收购这些金矿将有助于公司金矿及冶炼业务的整合,从而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率,并在未来实现规模经济效益。

  考虑到收购完成后矿产金产量的提升和整合效应,我们预计公司07年备考净利润可较现有资产产生的盈利增长166%。

  将要进行的收购将会极大地增强公司的市场地位。因此,我们对公司发展前景非常乐观。我们相信,公司将可以获得更高的估值。我们将目标价格提高到76.2元,相当于30倍的08年市盈率(基于备考08年每股收益)。维持优于大市评级。(乐宇坤   中银国际)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