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研究报告 > 专题研究

中原证券:三季度市场将展开中期调整(1)

    
作者:中原证券
发布日期:2007-06-27

  经过5月30日的调整行情后,中原证券认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将回归到大盘蓝筹板块上来,

价值投资的理念重新主导市场,并预计下半年沪综指将以4000点为价值中枢,

可能的运行区间为3400-5500点之间。三季度市场将展开中期调整,四季度市场有望重新走强。
 

  价值投资重新主导市场

  上半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货币信贷与CPI等央行政策调控指标虽未达到预期调控效果,但宏观经济目前尚未整体过热。长期来看,我国的通货膨胀率水平不会失控。下半年宏观调控依然面临流动性过剩、实际存贷款利率偏低以及人民币升值压力的挑战。我们预计下半年基准利率还将提高25-50个基点;同时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可能还将加快,以缓解持续高额贸易顺差的现状。

  经过5月30日的调整行情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再度回归到大盘蓝筹板块上来,价值投资的理念重新主导市场。随着三季度以后上市公司07年全年业绩的基本明了,预计在大盘蓝筹股的引领下,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重新走强,并有再度创出新高的可能。预计下半年上证综指将以4000点为价值中枢,可能的运行区间为3400-5500点之间。三季度市场将展开中期调整,四季度市场有望重新走强。

  仓位配置比例方面,建议5000点以上保持30%仓位,注意规避阶段性风险;4000点附近,建议保持50%的仓位配置;4000点以下,建议仓位配置比例逐步提升至70%。

  在行业配置上,建议战略配置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长期利好的行业,如银行、保险、证券及地产等;受益于资产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消费升级,旅游休闲、汽车、品牌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资产注入可能带来的外延式增长的行业,如铁路、电力、交通运输、军工等;从成长性和估值优势的角度,关注内生性业绩增长快的行业,如煤炭、钢铁、化工等;着眼受益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相关行业快速增长的机会,如服务产业、文化产业、消费品以及仓储物流、交通运输建筑、建材等。

  下半年市场潜在风险及影响因素:宏观调控力度加大、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取消利息税)、新股扩容速度加快、QDII政策的实施以及股指期货的推出等。

  关注个股

  中信证券(600030) 短期“买入” 长期“买入”

  作为国内一流券商,公司在规模、业务上具有全面性的优势,行业龙头地位无可动摇。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我国证券业已进入快速成长时期,而行业强者恒强的发展趋势将使领先的公司具备更大的发展潜力。

  公司未来业绩可持续成长。通过收购兼并,公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稳步提高;07年投行业务收入仍将超预期;创新业务发展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的亮点。

  预计公司07、08年EPS分别可达2.20元、3.00元。

  短期“买入” 长期“买入”

  中兴通讯(000063) 短期“增持” 长期“买入”

  未来数年,国内移动通信市场惟一的亮点就是3G的启动。作为通讯行业龙头之一,公司必将充分享受到3G时代来临所带来的巨大收益。

  在最近的267亿TD招标中,公司中标比例为20%,可能获得的合同金额为52亿,当年确认的收入在33-42亿左右,以8%的净利率计算,将增厚07年每股收益0.27-0.35元。从通信行业发展规律和PHS、CDMA的历史经验来看,公司在TD市场的份额将会稳中有升,谨慎预测2008年和2009年略上升1个百分点,因此其未来三年的收入将达到283亿。

  TD启动后,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较有保障,预测2007年和2008年EPS分别可达1.36元和1.68元。

  五粮液(000858) 短期“买入” 长期“增持”

 1  |  2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