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研究报告 > 专题研究

国海证券:下半年加剧两极分化

    
作者:国海证券
发布日期:2007-06-27

今年下半年,市场的结构性泡沫将加剧两极分化的结构性调整。缺乏业绩支撑和实质内容的概念股和题材股将会踏上价值回归之路,而一些高成长的绩优股以及一些具备真实的注资重组可能的股票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国海证券日前召开200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国海证券认为,下半年股市仍可谨慎乐观,但可能呈现结构性分化,看好金融服务、房地产、商业零售等八大行业。

  国海证券投资策略研究中心表示,人口红利和消费升级推动下的中国经济长期平稳高速增长的趋势已经确立,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的预期将诱发国际热钱的不断流入,低通胀、低利率、高流动性的货币环境未来一段时间内难以改变。在人民币升值、流动性过剩、企业盈利持续增长的状况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的背景下,中国股票资产的长期大牛市的趋势基本确立。

  国海证券研究员认为,当前,静态估值偏高与动态估值的合理在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将推动大盘在震荡整固后逐步走高。A股市场经过去年以来的大涨,以2006年度业绩计算的全部A股市盈率已上升至50.31倍,相比世界股市,已经有所高估。但是,以2007、2008年度预计业绩计算,A股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7、30.96倍。从动态市盈率来看,A股市场并没有市场所担心的整体性泡沫。

  国海证券投资策略研究员认为,今年下半年,市场的结构性泡沫将加剧两极分化的结构性调整。缺乏业绩支撑和实质内容的概念股和题材股将会踏上价值回归之路,而一些高成长的绩优股以及一些具备真实的注资重组可能的股票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此外,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国海证券看好八大行业,包括金融服务、房地产、商业零售、通讯设备、医药、食品饮料、旅游、煤炭。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