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在国外火了
李静
2010-11-18 17:5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上一个在国外媒体上大火特火的人是犀利哥,现在,又有一位黄皮肤的人登上了这个舞台,他就是网络造句大赛“我爸是李刚”中的男主角——李刚。

李刚何许人也?其实,李刚不牛掰,牛掰的是他儿子李启铭,他因酒醉驾驶造成一死一伤的惨剧,竟然若无其事极其嚣张的大声嚷嚷:“有本事你们去告,我爸是李刚。”

在国内,一夜间李刚红了。但是,人们更多讨论的是在这事件背后,官员及其家属的飞扬跋扈、大肆挥霍、目无王法等的丑恶现象。

在引起了众多中国人的关注、讨论之后,这股舆论风也刮到了国外。11月18日,《国际先驱报》出版头版头条《中国隐晦笑话:我爸是李刚》。

《纽约时报》网站发表评论说:“李刚事件在某种意义上说明了中国一些政府的强权意识,但另一方面媒体、舆论最终还是使得李启铭被审查,最终产生了相对公正的审判。”

《金融时报》报道,李刚是一个有能力的人,在中国保定的这个地方,他似乎是一个万能的超人。于是,他的儿子李启铭在醉酒驾驶造成一死一伤的惨剧时,才能非常淡定的咆哮:“有本事你们就去告,我爸是李刚。”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