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检出放射物质超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3月22日,新华网报道称,日本多地的雨水、地面尘土和空中飞尘20日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自来水和食品中被测出含放射性物质的地区也有所增多。

日本文部科学省20日说,通过对19日采自各地的自来水样本进行检测,发现栃木县和东京都两地的自来水含放射性碘和放射性铯。群马、埼玉、千叶、神奈川和新潟5县的自来水含放射性碘。

另外,福岛县和茨城县通过单独检测也在本地的自来水中发现了上述两种物质。自来水检测出放射性物质的地区从19日的6个上升到9个。

但文部科学省表示,目前检测出所含放射性物质都不足以影响健康。

20日,福岛县饭馆村、新地町、磐城市和国见町的奶牛所产原奶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

茨城县县北部日立市20日检测出露天栽培的菠菜平均每公斤所含碘的放射性活度为5.4万贝克勒尔,是《食品卫生法》规定标准值的27倍。茨城县北茨城市和高萩市所产菠菜中碘的放射性活度分别是标准值的12倍和5倍。

千叶县旭市生产的茼蒿,群马县伊势崎市生产的菠菜,高崎市生产的一种芥菜,都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