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摘】伊拉克将难以实现石油增产目标

华尔街日报

中国政府研究员:很难说物价涨幅已达顶点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余斌称,中国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很难说物价涨幅已经达到顶点。余斌称,今年宏观经济政策目标一方面要控制物价,另一方面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经济增长下降的风险已开始显现。

中石化选举傅成玉为公司新任董事长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周五发布公告称,选举傅成玉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即日生效。

李稻葵:今年贸易顺差将降至1000-1200亿美元

中国央行顾问李稻葵称,预计今年中国贸易顺差总体将降至1,000亿-1,200亿美元之间。今年中国贸易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降至大约1.5%-2%,甚至有可能为1%稍多一点。

金融时报

欧中贸易战一触即发?

欧盟首次以反补贴为由,对占欧盟市场份额不到5%的中国产铜版纸征收惩罚性关税。分析师和贸易律师们担心,北京正计划作出不那么客气的回应。欧洲一家智库的学者说,“一场新的贸易战即将爆发。”

美财政部敦促国会尽快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发出了迄今为止最严厉的警告,称如果国会不立即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以避免违约,投资者将会惩罚美国,进一步损害美国的财政状况。

伊拉克将难以实现石油增产目标

石油行业高管与西方政府官员表示,伊拉克将无法实现到2017年将石油产量提高至原有水平四倍的目标,这对于伊拉克产量激增能在2015年左右使全球油价有所回落的希望是一个打击。

路透中文网

房产税试点威慑效应尚不明显

新华社周日称,自1月在沪渝启动试点,房产税落地已有百日,但三个月徵收额不及一套房价的现实,显示了房产税实际"威慑效应"尚不明显,而房价总体变动不大,楼市形势依然严峻.

美国原油期货下滑至每桶99美元下方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下滑近1%,至每桶99美元下方,回吐上周五的涨幅,因美元/欧元受希腊债务问题忧虑支撑走坚.

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对华铜版纸征反倾销反补贴税

针对欧盟对中国第一起反倾销反补贴案裁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周六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对华铜版纸徵收反倾销反补贴税,并保留依法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上海证券报

多地用电紧张 高用电行业将被“限电”

据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4月份国内粗钢产量达5903万吨,同比增长7.1%;日均产量为196.8万吨,创出历史新高。与此同时,4月份出口钢材环比下降14万吨。从各种渠道汇总的信息,今年国内不少地方“电荒”提前,下一步将对高用电行业实施“限电”措施。

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回落72个基点

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5089,较上一交易日回落72个基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