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民主党一党独裁端倪初现 日本财务大臣忧心忡忡

订阅
2009-08-27
王宝宁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宝宁 据路透社东京25日电 与谢野馨财务金融大臣在25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见上,在承认30众议院选公投的严峻形势的基础上,表示依照现在民主党的势头,国会大有成为一党独裁局面的可能性,像自民党这样“起刹车作用的政党很有存在的必要”。 

另外,针对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在23日的电视发言中有关2010年度新国债发行额不会高于2009年度的言论,与谢野馨表示“说的是轻松,可日本的财政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针对已经进入后半程的选战形势,与谢野财务大臣切身感到一股危机感“无论哪里形势都不容乐观。我所在的选区也不例外。民主党就像怒涛一样袭击了东京”他还表示“看现在的势头,国会可能要成为民主党一党独裁的天下,无论是自民党还是其他政党,起到刹车作用的政党有必要存在”。 

各类新闻的舆论调查纷纷显示,一边是民主党的压倒性优势,一边是自民党陷入苦境不能自拔。与野谢财务大臣对此评论“这4年来的政权运作的一切方式都被民众尽收眼底”。 

提及18日众院选举的出阵仪式上因为身体状态不佳而缺席,他解释为“不是生病,而是为选举要保存体力”。 

在众院选举后的9月4日-5日,将要在伦敦召开20国财务大臣/央行行长会议。对此与谢野财务大臣表示出积极的姿态:“虽然不知道选举结果,但切实尽到作为阁僚的使命是最重要的”。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