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对殖民统治向韩国道歉
陈平平
11:35
2010-08-1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在韩日强制合并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发表谢罪谈话,对于殖民统治给韩国造成的损失和痛苦,表示再一次的痛彻反省,并由衷地表示了歉意。

菅直人在谈话中表示,在100年前的8月日本与朝鲜签订合并条约,从此开始了长达36年的殖民统治。

菅直人说,要拿出勇气直面历史,承认历史,并真诚地反省过去的错误。给人带去痛苦的一方轻易就会忘记历史,但承受痛苦的一方往往会难以忘却。对于殖民统治造成的损失和痛苦,将痛彻反省,由衷地表示歉意。

据日本媒体报道,菅直人除了对殖民统治表达歉意以外,还将交还来自于韩半岛的古籍图书;将强征劳工的遗骨遣返回国;对库页岛韩裔提供援助等。

据悉,现藏于日本宫内厅的《朝鲜王室仪轨》、《帝室图书》以及《经筵图书》等朝鲜王朝的王室图书,将很有可能被列为优先返还对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