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的三种未来

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几个世纪以来,朝鲜半岛被分为朝鲜和韩国两个国家,虽然朝鲜半岛也有“清晨的宁静”之称,但它始终没有平静下来。

60年前,朝鲜半岛被日本用三八线分为两个部分。然而最近朝鲜半岛的局势却变的紧张起来。

在这之前,朝鲜半岛从未剑拔弩张,局势从未像今天这样一触即发。朝鲜半岛上两个国家的差异是很明显的,一个是资本主义国家,一个是社会主义国家,一个军事化,一个民主化。因为一场军事演习,双方都急了。

简单的说,朝鲜半岛最终可能有三种结局,战争升级、被迫中止、政权合并。

战争升级

战争的爆发可能因为很多原因,也可能有很多方式。这其实是朝鲜不断炫耀武力制造军演的后果。在过去的20年里,美国几次试图中止朝鲜的核计划,都没有成功。所以,朝鲜很有可能在未来的一年更加肆无忌惮的做核试验。

联合国对于朝鲜韩国一事表示不采取行动,并不代表国际社会对这一地区没有发言权,联合国安理会一定会对朝鲜的核威胁做出反应,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另外,朝鲜核导弹的实验可能还会出差错,而这样的差错有可能导致韩国的报复。于是,双方都采取过激行动,战争就爆发了。

被迫中止

被迫中止的结局其实危险,这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朝鲜看起来强硬,是因为拥有核武器做后盾,但面对韩国高速发展的经济依旧会有些脸红,不自信。

朝鲜的一名官员曾经说,贫者不食嗟来之食。朝鲜方面认为韩国与美国同流合污,并拿拥有核武器做威胁。

两边势均力敌,继续僵持下去。

政权合并

战争可能导致朝鲜半岛的政权更迭,这是毋容置疑的。

译自《CNN》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