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生活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3月2日,路透新闻称,美国影响力最大的男性门户网站AskMen.com近日评选出世界十大适合骑自行车的城市。 在这份榜单中,北京也榜上有名,可惜理由竟是交通不便。

天气渐暖的时候,你会选择什么样的生活?

与其在某一个周末的下午窝在家里喝咖啡,不如尝试下新的方式——骑自行车。

找一个有阳光的日子,骑着自行车,也许你有你的方向,但如果你没有,不如就随便的漫无目的的骑下去,身边的风景变得陌生起来,人的心情却越变越雀跃。

骑车的时候,请带好你的mp3,耳边是最爱的音乐,眼前是陌生的风景,还有新鲜的空气,满满的阳光。这样的周末,会让你忘记你是谁,忘记你的身份,忘记你的工作。

而当新的一周来临时,就骑车冲向新的目标继续奋斗吧!

世界十大适合骑自行车的城市:

1、荷兰阿姆斯特丹

将近40%的出行活动要依靠自行车完成。人们可以租用自行车,这座城市还打算在主要火车站修建一座大型自行车停车场。

2.丹麦哥本哈根

32%的哥本哈根居民经常骑自行车上班,你甚至可以付押金免费租一辆自行车。

3.哥伦比亚波哥大

每周有一天,政府会将70多英里的机动车道关闭,以方便自行车手、慢跑者、溜旱冰者活动。

4.巴西库里提巴

库里提巴已经为普及自行车努力了40多年,现在城市里到处都有自行车道。

5.加拿大蒙特利尔

这个城市计划扩建目前总长度已达2,400英里的自行车道网络,还推出了北美地区首个自行车分享系统。

6.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

波特兰的城市街区有自行车道,还向不那么富有的居民提供低成本的通勤用自行车,配有头盔、车锁、打气筒、地图和雨具。

7.瑞士巴塞尔

巴塞尔不仅有自行车专用车道,还设有自行车左转弯专用道。此外该城的自行车租赁服务素质一流。

8.西班牙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市中心修建了独具特色的绿色自行车道,其中设有100个自行车站。

9.中国北京

汽车交通太慢、太拥堵。

10.挪威特隆赫姆

特隆赫姆设有自行车专用“电梯”,车手用不着气喘吁吁地一个劲儿地踩踏板,就可以借助电梯的推力骑上山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