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人类进化史新发现 4700年前灵长类化石

订阅
2009-05-20
马巾坷

 

   据法新社、英国《每日邮报》等外媒综合消息称,日前美国纽约公开展出了一具4700万年前的类人猿骨骼化石。

   科学家考证后认为,这个物种是人类、猿和其他灵长类动物的共同祖先,成功填补了人类进化历程中的“缺失环节”。

 

  这个物种科学家给它起了个昵称“艾达”。

    虽然历经4700万年的沧桑巨变,但这具高约20厘米的骨骼化石依然保存完好,仅一条腿的一小部分和5%的的骨骼缺失。

  研究人员发现,“艾达”当年曾因为骨骼受损无法攀缘,被迫改为陆地生活,居住在火山附近。后来沉尸入水中,历经4700万年后重见天日。

  据悉,这具骨骼化石是1983年在德国的梅塞尔化石遗址被挖掘出土的。2006年,一位商人购买到这具骨骼化石,并引起了挪威奥斯陆大学国家历史博物馆教授乔恩·赫鲁姆的关注,后经过两年的研究,发现这是一具4700万年前的灵长类动物的化石。

    

    左图为科学家模拟出的艾达的样子。

   考古学家透露,这个物种可能是生活在今天马达加斯加一带的一种类人猿的祖先。这具化石填补了人类进化过程中一直缺失的重要环节。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