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江苏交规院:向亚行学习方法论(1)
缪舢
19:01
2011-02-23
订阅
 1  |  2  |  3 
快公司观察 记者 缪舢 我们现在正在从一家省级设计院逐步向全国性设计院发展,未来还将跨行业去收购省外的设计院。

去年的平安夜(12月24日),南京骤然降温7度,白天最高温度不超过3度。路上的行人畏缩着脖子,行色匆匆。

但在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交规院”)综合运输研究所里却气氛热烈,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水运科学院的专家组正在审查了由副所长张凌领衔设计的《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十二五规划》江苏部分的最新研究进展。

从2008年起,江苏交规院已连续三年进入中国百强设计院的前50位。2010年营业收入1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设计院。

在目前排队等待上市的商业定位的研究院中,江苏交规院规模最大且最具竞争力。

内河港口航运设计老大

江苏交规院定位于提供高智商、高人才结构、业务范围综合的设计服务公司。

“江苏交通规划设计院的人才结构和知识层次相当高,科研实力很强。这是企业的一个特色。”院长杨卫东气质温文尔雅,仰坐在他办公室的椅子上,时儿挥舞着手势,与记者侃侃而谈。

国家十二五交通规划列出12个课题,江苏交规院分别与其他科研机构联合招标,结果4投4中。此外江苏交规院在内河航运规划设计上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是由于江苏内河航运里程占全国30%,江苏交规院长期深入扎根科研,积累下大量丰富的数据,取得十多项科研专利。“内河港口航运设计业务,我们在全国是老大。”杨卫东转了一下座椅,欠了欠身,轻松地说。

由江苏交规院参与结构设计的苏通大桥摘得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近20年来该院设计了200多座特大桥梁,其中苏通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为跨径超过1000m以上的跨江大桥。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汪鸣主任向记者表示,“我国省级规划院基本上以工程型设计为主,软科学研究普遍还不够。”他认为江苏交规院技术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领先,主要是在内河水运、高速公路、桥梁、轨道交通设计业务上有优势。

不过在杨卫东看来,正是具有丰富的实际经验才能把国际最前沿的先进交通理念落实,结出成果,这是他们值得骄傲的地方。

“你回头看墙上的江苏省综合交通网规划图。”杨卫东提示记者。

记者回过头,注意到这是杨卫东办公室的墙上挂着的唯一一张图。

杨说:“中国第一家省级综合运输规划2008年在我这里落地。过去我国综合运输的概念研究很深,但都落不了地。我们设计院做的江苏省综合交通规划已经落到了通道、枢纽、网络里,落在了实实在在的基础设施上。”

 1  |  2  |  3 
相关新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