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每临大事有路明(1)
缪舢
18:52
2011-02-23
订阅
 1  |  2 
快公司观察 记者 缪舢 不管怎样刻意回避,都不能不承认这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公司,它的每一次高调出名都与重大的世界性事件相伴相随。

国内半导体外延片产能第二大的LED企业大连路明正处于上市前的倒计时刻。无论是大连路明还是投资了大连路明的深圳同创伟业、大连市信息产业局,一概以沉默回应记者的采访要求。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大连路明去年就计划上市,但后来他们觉得准备工作有点不太充分,决定推迟到今年。

不管怎样刻意回避,都不能不承认这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公司,它的每一次高调出名都与重大的世界性事件相伴相随——美国9·11恐怖事件、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

9·11、世界杯、奥运会

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世贸大厦被恐怖分子撞毁,整个大楼电力瘫痪,一片漆黑,浓烟笼罩。

大楼里18000多人花了一个半小时从应急通道楼梯紧急撤离,成功逃生。随后不久世贸大厦轰然倒塌,近3000名遇难者长眠于废墟下。

在如此短的时间,如何成功疏散18000人从110层高的大楼里逃生?美国《时代周刊》事后在报道中揭示了这一段不为人知的详情。真正帮助人们逃生的是在黑暗中一条不需要电源的发光带,人们依靠它的指引,顺利从楼梯通道撤出。如果没有这条自发光的消防标志,从大厦遇袭到倒塌只有一个半小时,按照以往的事故估计将有12000人无法逃生。

这条救命的发光带由中国公司大连路明生产——一种吸光10分钟即可在黑暗中自发光12小时的蓄光型自发光材料。

1991年,大连路明董事长肖志国当时还是中科院长春物理所的一研究员,他首次发现了在镭和荧光粉之后第三代稀土蓄光发光材料。1992年肖志国创办大连路明,第一个主打产品就是自发光材料的产业化。

大连路明因为9·11事件一鸣惊人,订单纷至沓来,迎来企业发展史上第一次跃升。美国国际五角大楼改造工程、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法国巴黎地铁、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等场所均采用大连路明的自发光疏散导流消防标志。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