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大团入华千团备战(1)
朱熹妍
14:11
2011-02-24
订阅
 1  |  2 
快公司观察 记者 朱熹研 团购网站鼻祖Groupon来华了,并选了一头企鹅作为自己的坐骑。这个将中文名定为“高朋”的网站,能达到“满座”的目的吗?

没想到国际正规军来得这么快。

兔年伊始Groupon就来了,带着一身正牌气质、高于同行一两倍的工资,与中国市值最大、拥有最多客户端的互联网公司腾讯的合作绯闻,气势汹汹地宣称要进入中国市场。

刚红火了一年的中国团购网站就迎来了如此“劲敌”,内战一时变味,众多“模仿者”这么快就要直面“老师”的挑战了。

短暂露脸

1月30日国际团购网鼻祖Groupon网站在其官方微博上称,Groupon中国站即将上线。

2月12日,Groupon香港业务部门CEO杨丹尼(Danny Yeung)称,Groupon将“很快”通过合资企业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公司已经在华雇用了约120名员工,并计划在三个月内将员工数量扩大到约1000名。

一个名叫“高朋”的团购网站号称将于2月底正式上线。有消息称,“高朋网”是腾讯与Groupon成立的合资公司,CEO由腾讯方面人士担任,而运营则由Groupon团队负责。双方均出资5000万美元,各占50%股权。

“Groupon+腾讯”模式,让业内一片哗然。“Groupon一进来,用QQ号直接登录,用户就轻松过亿,而不少团购网辛苦积累一年才几百万注册用户。Groupon入华对国内团购网站的冲击在所难免,预计一批小的团购网站会撑不住的。”团程网CEO陈东锋对媒体说出自己的担忧。

2月15日,高朋网短暂上线,页面上口号赫然——“更经济地享受你的城市生活”。一天后,该网站却又无法链接。

前往Groupon中国办公室的目击者称,如今Groupon已处于紧张备战阶段,每天的工作都是热火朝天。据悉,一封由Groupon副总裁发出的招聘邮件宣称,“今年5月欲成为中国团购行业第一名。”

Groupon成立于2008年11月,经营方式为网友团购,每天只推一款折扣产品、每人每天限拍一次,是“每日一团”网络团购模式的创立者。通过两年的经营和全球扩张,目前不仅是美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团购网站。该公司去年12月刚刚拒绝了Google出价60亿美元的收购方案,而在最新一轮融资中,Groupon成功融资9亿美元,公司整体估值高达到了47.5亿美元。

李开复在微博中透露,在德国理解了Groupon的中国计划:1.Groupon用超过10%的股份收购了德国Citydeal(山寨Groupon);2.Citydeal侵略性很强,在欧洲曾经双倍薪水从对手抢人,打赢后又大批解雇;3.Citydeal团队国际扩展执行力很强,所以在Groupon内部他们已经成为国际扩展的负责人,因此德国人在主导Groupon的中国发展。

Groupon是一家扩张性非常强的公司,其策略非常清晰——每进军一个国家市场时,总是先寻找区域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团购网站收购,然后大规模、高投入地做市场推广,从而提高行业门槛。目前,已经在30多个国家地区有所建树。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