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白云峰:习惯了别人拿我说环保的事儿(1)
朱熹妍、刘丽杰
11:51
2010-03-24
订阅
 1  |  2  |  3  |  4  |  5 

网商记者 朱熹妍/文 刘丽杰/摄 白云峰说,如果“末日论”大行其道,环保就不可爱了。他和这个发展中大国的领导人处于同样的立场——为了环保,目前该做哪些事情,应该做到什么程度。

白云峰已经习惯了别人拿他说环保的事儿。

可能因为哥本哈根,或者《2012》,也许是今冬罕见的寒冷,环保、低碳再次成为一个时髦的话题。媒体的预约电话又不停响起。不过,白云峰最火还是2007年,他连续站上三个不同的舞台:东京证交所,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年度时尚先生。那年,他32岁。

这些荣誉和关注,都与他是博奇环保的CEO有关。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给烟囱里的黑烟“洗澡”——做脱硫、脱硝处理。凭着这个市场,博奇2007年登陆东京,成为在东京主板上市的第一家中国企业,这也是中国在海外上市的第一家环保企业。

从那时起,如果谁想炒环保概念,还要顺道捎上商业,那他一定是不二之选。

如今35岁的白云峰,看起来仍像是一个体育、娱乐明星,黑西装、白衬衫,因为坚持健身,身材保持得不错。不难理解,那些长枪短炮为什么老是追着他跑——年轻、多金,从事的行业正如其人,清爽而上进。

2009年最后一个月里,白云峰没有去哥本哈根,虽然身边的人都叫他去,但他懒得“去火车上发表个宣言”,他说那不过是一场结局早已注定的秀。当王石骑了7公里单车,赶到会议开幕式现场时,博奇环保正在全国各地同时铺开建设三四十个项目。

事后,东方卫视还是请他客串了一起“波士堂”的主持。那期节目就叫做《哥本哈根归来》。因为大家要说的话太多,原定的台本被临时取消,现场激烈讨论了三个多小时。白云峰笑着说,一开始挺紧张的,后来还行,为了环保和哥本哈根,他把自己的又一个“第一次”献出去了。

当主持人,对于白云峰来说,算不上什么难以完成的任务。因为,他总是在做一些难以改变的事情。

 1  |  2  |  3  |  4  |  5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