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演讲“专业户”魏卡尔(1)
网商 张逢 刘丽杰
16:56
2010-09-27
订阅
 1  |  2  |  3 
网商记者 张逢/文 他不是工程师,不是销售员。他是魏卡尔,一位演讲者。

这个金黄头发的美国人,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几乎所有与数字、科技、互联网、投资等领域相关的论坛会议上,都在激情四溢的演讲。

他靠的可不光是耍嘴皮。他代表的是一家来自法国的智能SIM卡制造商,名叫金雅拓。“我们的技术是在普通的SIM卡内植入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通过空中下载(OTA)的方式,令使用者能够享受到便捷的支付方式。”这是专业性解释,魏卡尔接着会有更亲切的比喻——“这有点像把我们的一卡通粘在手机上使用,但用处更多”。

金雅拓公司希望能将它推广到中国的各大城市,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移动支付,就如同3G手机的推广一样,需要特别的手机、特殊的SIM卡,因此,这就需要移动服务提供商向手机制造厂商们下单定制。此外,由于与个人账户挂钩,各大银行以及银联的支持必不可少。

他相信,要想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充分普及“手机支付”(非接触移动支付)的技术,演讲是最好的工具。2008年,魏卡尔来到金雅拓位于北京的办公室,出任手机事业发展部经理。他的到来,为此前一直停滞不前的手机支付技术在中国的推广带来了转机。

台湾口音的美国人

魏卡尔生于美国的马萨诸塞州昆西市,1982年,在获得位于罗德岛新港的萨尔菲里贾纳大学(Salve Regina University)的理学学士学位之后,他拿到了一笔奖学金,来到中国台湾念书,一呆就是10年。先是进行了为期3年的汉语学习,毕业后又在台湾的Digicom公司工作了7年时间。

这期间,他讨了台湾老婆,生了混血女儿,还练就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带点台湾口音。

“一个老外,用中文和你聊天、谈生意,在80年代,这种事情还是挺稀奇的。”于是,“中文说得好”成了魏卡尔履历表上很重要的一项,也使得后来在他回到美国之后,常被公司指派负责亚太地区的市场发展。

“我觉得,我更适合在中国工作,并且很喜欢这个地方。”魏卡尔说,他很幸运,每当他想回到中国的时候,总能遇到机会被派往这个国家,不论是台湾、香港还是北京。

从台湾回到美国之后,魏卡尔一直从事与无线电技术相关的工作,包括手机的硬件、软件以及操作系统等。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