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演讲“专业户”魏卡尔(3)
网商 张逢 刘丽杰
16:56
2010-09-27
订阅
 1  |  2  |  3 

【对 话】

网商:从台湾到内地,有没有什么不适应?

魏卡尔:有啊!我学的全都是繁体字,简体字看不懂也不会写,一切都要重新学。但我还是很喜欢写繁体字,觉得很好看。

网商:在中国,重庆是作为试点城市运行手机支付这个体系吗?

魏卡尔:对,很多人都不知道,2007年在中国,我们是第一家与中国移动联合在重庆搞试点的公司。那时候做的还是国际标准也就是定制手机和智能SIM卡结合,但后来中移动走了另一条路。对于我来讲,这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国际标准与非国际标准之间的竞争,即便是金雅拓公司本身,对这种状况也不够了解。所以大概在四五个月之前,我调整了策略,通过演讲来帮助移动运营商、手机厂商以及银行系统建立相互的联系与信任,来促成他们之间的合作。

网商:在你的工作过程中,瓶颈在哪里呢?

魏卡尔:最难的地方就是要劝说手机厂商花钱研发这种手机。运营商不愿意做这个工作,他们觉得降低了身价。银行也不愿意做,他们看不到自己的利润点在哪里。那么谁来做呢?当然就是我,通过我的演讲,来劝说手机厂商运作这个项目。他们要在手机上加一个NFC芯片,配合SIM卡使用,同时还要使用国际标准的SWP单线协议,这是金雅拓研发的技术,手机厂商都可以免费使用。

网商:那么现在手机研发的进展如何?

魏卡尔:中兴已经研制出来几款,很快要量产了。其他一些自主品牌的手机也在研发当中。关键在于,我们采用的是国际标准的技术,很成熟,不用花大力气研究全新技术标准,这就节省了成本。一旦手机数量达到一定水平,运营商就可以开始引进这些手机了。

网商:你还做关于手机支付安全的演讲?

魏卡尔:金雅拓收购了一家研发手机支付安全软件的公司,也在同时开拓中国市场,因为我更了解这里的状况,所以这个事情由我来全权负责。以后一旦手机支付普及了,个人账户都与手机账户挂钩,安全问题自然不可忽视。

网商:除了以上这些演讲,你还提供什么更有意思的话题吗?

魏卡尔:我从二十多岁开始就在中国的环境里工作,当我回到美国的时候,发现美国人一点都不了解中国的未来,也不知道怎么和中国人接触,所以我开始提供关于“跟中国人做生意的技巧”的演讲。我还在北京的一个为欧洲人提供过于学习的胡同学校开设了“外国人如何在中国开发工作未来”的课程,我很希望把更多我所知道的东西贡献出来给美国人知道。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