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演讲“专业户”魏卡尔(2)
网商 张逢 刘丽杰
16:56
2010-09-27
订阅
 1  |  2  |  3 

魏卡尔有一个爱好,同时也是事业。他热爱演讲,他很相信自己天生具有一种将专业的事情讲得通俗易懂的本事。

从2002年开始,他开始出现在各种研讨会、商贸展等场合,就智能手机、融合移动设备、移动微波接入互操作系统(Mobile WiMax)甚至在中国及印度的“商业艺术”论坛上,做了超过200场演讲。而此时,来自法国的金雅拓公司正在中国市场郁闷难当。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之间的关系与纠葛让外来者严重水土不服。他们决定,请这位中文说得好,熟悉手机技术,又了解中国人情世故的美国人来帮助他们加速手机支付在中国市场的推广。

“这个老外,我不用给他提供什么帮助,他好像比我更明白怎么在中国做生意。”魏卡尔的助理第一次看到他来公司上班的时候心里很奇怪,更多人则是拭目以待,看这个中国通怎么打通金雅拓的中国之路。

按中国的方式做

“手机支付的执行是一个系统复杂的过程,起码要有20%的手机厂商愿意生产这种手机,运营商才有可能下单定制。还有银联,几方面共同努力才可以。”虽然金雅拓生产的是SIM卡,但魏卡尔却不愿承认自己的目的是销售更多的产品。“既然有这么好的技术,为什么不把它带到中国呢?”他说,自己很想为中国多做点什么。

可现实是,运营商看不到短期利益,银行也不认为自己能捞到什么好处。这笔买卖做得值不值?谁都说不好也不敢说。

“所以,通过我的演讲,国内的手机厂商、移动运营商还有银行方面都能更清楚这样做的好处,也许他们还会认为,别人如果在这件事上抢占了先机,那自己将来的份额就可能减少。”魏卡尔说,这种中国思路,他也开始懂了。

中移动曾经拒绝了与金雅拓的合作,而寄希望于自主研发的“手机钱包”业务。由于天线位置不合理导致的信号问题,使得这种手机钱包的使用体验不很理想。

魏卡尔说,他早就预见到中移动失败的结果,“我相信他们会回来找我”。说这话的时候,他像个笃定的中国商人。

外国面孔和中国话,让魏卡尔成了很多论坛会议邀请演讲的对象。不少手机厂商听了他的演讲,都开始着手研发具有支付功能的手机,这让运营商们有点坐不住。现在,他们不论大会小会,都邀请魏卡尔作为座上嘉宾参与讨论。也正如他所预料,中移动已经有了与金雅拓重新合作的意向,中国联通更是先行一步,定制手机已经生产出来。这也许就是魏卡尔的演讲效果。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