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阿瘦皮鞋罗荣岳(3)
网商 刘睿
15:55
2010-10-26
订阅
 1  |  2  |  3 

【对 话】

网商:阿瘦今年准备在大陆开几家店?

:第四季度在华东开店,不超过10家。华北会是第二个区域,西南、华南是再下一步目标。从第一家店到第四家店,可能不会赚钱,但是到30家时就不一样了,要有一个长远获利的目标。

网商:你到父亲的公司,是空降还是从基层做起?

:刚开始去,每个店做促销的时候,挂那个红布条,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去设计,再粘贴,再把它挂起来,绝对是从基层做起。其实从读书时起,寒假、暑假都会到店面去帮忙。特别是春节前的一个礼拜,简直是忙翻了。“1083,7号半”,我们当做好玩,比赛,冲过去!找到!赶快交给大人去卖。以前真的是家族企业,没有用这么多的人工。所以收银台外人是不会靠近的,只有我们家的人自己收钱、找钱,大家轮流替换。

网商:当时你多大年纪?

:那年我刚好30岁。

网商:你觉得创业过程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诚信最重要。我父亲在擦鞋时就从来不图快,他擦的鞋可以保持光亮好多天。当时他就有对品质、对服务的坚持,所以客户很满意。他常常告诫我们,不管规模怎么扩,扩100倍、1000倍,品质第一、服务优先这一点永远不能丢。做事做人都是这个道理。

网商:怎样才能发挥两代人的优势?

:开明。我非常钦佩我父亲,他给我完全的信任。我很幸运,责任感和使命感非常重要,能力在其次。只要有这种心态,认真的态度会影响每一个专业的经理和店员。如果自己都没有使命感跟责任感的话,下面的人会说:哎,这个老板会不会坚持到底?

网商:你希望把阿瘦皮鞋做成什么样子?

:今年是阿瘦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后年是阿瘦创业一甲子,做了一甲子的生意,到底要端什么菜出来,将来还要怎么做。所以我们在一两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对未来的规划。

以前都是自有资金,自己训练的人才,开直营店,自创品牌,什么都是“自己”的。以后会加强开发,会吸收很多,采取合资合作。也不排除去并购有机会的行业,包括鞋业和跨业都可能。最重要的是,今年第四季度,我们就要到大陆来做生意了。我相信这是阿瘦未来最重要的一个市场。当然具体还得一步一步来。我们打算在3年后成为台湾第一家鞋零售业、鞋流通业的上市企业。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