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奥巴马的谋士(3)
网商 张逢
16:02
2010-10-26
订阅
 1  |  2  |  3 

【对 话】

网商:在凯旋公关,你所担任的“全球数字战略总监”一职担负了什么样的责任?

Jonathan:我的工作是要为凯旋所有的数字营销工作提供全面的战略指导,具体来讲包括了与网络内容创意相关的东西,比如说在网站、博客、社交网络、视频分享平台、手机应用以及网络游戏等方面,所有内容方面的创意都由我来做指导。如果我们的客户想在网络平台上做推广,他们应该如何用一种正确的、安全的、合适的方式去和消费者建立一种互动的沟通?这就需要我们来提供一种富于建设性、有价值并且真正达到与受众互动的推广方式。任何基于网络的传播都需要真诚、真实并且完全透明。

网商: 这一职位的设立是否标志着公关行业的一个转型,由传统公关方式向新媒体的转型?

Jonathan:其实了解数字营销是所有公关行业从业人员应当掌握的技能之一。如果你只会做传统意义上的公关工作,而一接触到数字媒体,就去寻找所谓的“专家”,那么你并没有完成从内而发的转型。而这种转型的重点还在于探索内容与媒体新的结合点。同一般网站制作内容的方式不同,作为公关从业者,我们更看重网站内容的可传播性。我们制作的推广内容,一定要能够从网站本身跳出去,传播到其他社交网站上去。也就是说,我们所做的一切视觉上的内容都要具有可传播性,这是全新的数字公关概念不同于传统公关以及传统网站的地方。

网商:公关、广告与营销这三个相辅相成的行业向来竞争激烈,结合数字媒体,你认为未来竞争格局会怎样发展?

Jonathan:在网络世界里,这三个行业行当实际上已经充分融合在一起了。在这种融合里面,所有的人都在竞争。大家都在打一场仗,谁能够把品牌引入到数字世界当中去,谁就能够掌握先机。公关与广告,实际上在经营哲学上是完全背道而驰大相径庭的。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比广告更具有干扰性,比如电视节目当中插播的广告就会严重影响你看电视时的收看体验。而公关则是寻找已经存在的话题,然后将品牌恰当地植入进去,这种沟通是双向的而不具有强制性。在网络世界,这种沟通方式正是公关行业具有的最大优势,也是它能够超越广告与营销行业的关键。

网商:那这种网络传播的难点在哪里?

Jonathan:传播当中主要要面对的困难就是如何与受众建立互动的关系,如何去创造能够发展这种关系的环境。这是一种基于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关系,它应该来源于每个公关人血液当中的DNA,当然,我们也需要从广告行业学习更多好的经验,包括创意的产生以及创意的执行等等。

网商:针对中国市场来讲,数字媒体传播具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Jonathan:中国网络的发展速度飞快,因此我们十分重视这个市场的发展和机会。在我看来,中国网民最大的特点就是创造性强。相比美国人更愿意在网络上“看”而言,中国网民往往更愿意成为内容的创造者。他们喜欢参与到网络活动当中来。因此我们也需要更多地针对这样的特点开展在中国的业务。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