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我的偶像是张伯苓(1)
网商 向梅
16:31
2010-11-29
订阅
 1  |  2  |  3 
网商记者 向梅 登陆创业板并不是易定宏最终的个人理想,创办一所超过清华和北大的民营高校才是他孜孜以求的未来目标。

第一次见到易定宏,是在纵横合力举办的教育论坛上,当时聚集有多位教育培训行业的大佬。一派祥和气象中,个子不高的易定宏跳出来批评新东方的俞敏洪,说俞作为民营教育界的先行者,同时身为政协委员,为民营教育产业做得太少,连他的政协提案也无关民营教育。其人之敢言令人印象深刻,而他性情中人的本色也可见端倪。

新东方是培训教育企业的标杆,是第一家在资本市场上实现价值的企业,而今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2010年10月,学而思、环球教育登陆了美国纽交所和纳斯达克;而华图教育则可能是第一家登陆创业板的教育培训类企业——作为中国公务员培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近年来基本上每三个入职的国家公务员中就有一名参加过华图的培训或者使用过华图的“教材”。

对于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来说,登陆创业板并不是他最终的个人理想,创办一所超过清华和北大的民营高校才是他未来孜孜以求的目标。

北上之前

中关村大街,华图教育总部,到处是鲜红色的华图LOGO,正如湖南人易定宏一样有着典型的革命气质。个头不高的易定宏年届四十,说话带着浓浓的湖南口音,总是一副精神奕奕、不知疲倦的样子。

做教育培训的打算,可以追溯到易定宏还在中南大学读书的时候。那时的他已经显露出生意天赋,从到处攒资料、编集成册、复印卖钱开始,到研究生阶段已经撑起了自己的富通公司“高教考试信息咨询部”,一天能赚200多元,抵得上当时一个大学教师的月收入,加上为人慷慨大方,被称作“一老板”,是校园里响当当的风云人物。

毕业后分配到广东教书的易定宏,已经颇有积蓄,非一般教员能比。他曾认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缺钱。就在此时,易定宏的人生却发生了重大变故,家人突患重病住院,一个月的医药费就接近7万,而当时易定宏的月薪是400元。

“感觉自己就像走进了死胡同。”易定宏回忆说。爱面子不愿意轻易向人伸手的他白天上班,晚上打工,每天都工作到12点以后。“物质上的压力很大,精神上的压力更大,感觉自己的一辈子就这么完了。”最终,钱花光了,亲人也没能留住。

这次变故为少年得志的易定宏上了人生的第一课。“做人,得志的时候别得意,失意的时候别失志。”

紧接着,在学校竞聘中,易定宏又遭遇不公平对待,这促使他下定创业的决心,怀揣着借来的10万元钱,只身一人奔赴北京。

 1  |  2  |  3 
相关新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