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高层集体索贿数亿
导语:1月21日,台湾相关部门兵分19路,搜索约谈鸿海SMT前总干事邓志贤、前资深经理陈志钏、前经理游吉安等12人,并未约谈廖万成,但实施境管通报监控。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富士康集体索贿数亿
 
台湾相关部门调查发现,SMT委员会副主委廖万成等人,利用鸿海、富士康是全球iPhone最大代工厂所具有遴选供应商资格、采购发包的机会,向厂商
 
索取2.5%回扣。厂商送回扣后,SMT就发给厂商合格代码,取得供货资格。但厂商若要进一步获取标单,仍须再向SMT行贿。
 
厂商行贿后,由邓志贤收款,分配回扣。廖万成2011年退休后,仍仗着在鸿海人脉及影响力,继续通过邓索贿,甚至要求将回扣由2.5%提高至3%,其
 
中多出的0.5%由廖独吞。由于廖需索无度,厂商不满,遂向鸿海检举。
 
SMT委员会,相当于一个公司的总管理处,负责调度集团设备、物料与资源,并对外发包采购,甚至握有厂商建议评估等生杀大权,一年经手金额超过
 
上百亿元人民币,鸿海内部戏称“天下第一会”。
 
廖万成等人为免索贿罪行曝光,采取“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之策,在岛外成立纸上公司,以顾问公司名义与厂商签约收取回扣,借以把钱漂白。大
 
部分回扣都汇存在涉案人的海外账户,仅少数汇回台湾账户或在台置产。
 
1月21日,台湾相关部门兵分19路,搜索约谈鸿海SMT前总干事邓志贤、前资深经理陈志钏、前经理游吉安等12人,并未约谈廖万成,但实施境管通报
 
监控。
 
公司:富士康
 
报道媒体:第一财经日报
 
上榜理由:富士康前高管集体索贿。
 
一句话点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台湾相关部门调查发现,SMT委员会副主委廖万成等人,利用鸿海、富士康是全球iPhone最大代工厂所具有遴选供应商资格、采购发包的机会,向厂商索取2.5%回扣。厂商送回扣后,SMT就发给厂商合格代码,取得供货资格。但厂商若进一步获取标单,仍须再向SMT行贿。

厂商行贿后,由邓志贤收款,分配回扣。廖万成2011年退休后,仍仗着在鸿海人脉及影响力,继续通过邓索贿,甚至要求将回扣由2.5%提高至3%,其中多出的0.5%由廖独吞。由于廖需索无度,厂商不满,遂向鸿海检举。

SMT委员会,相当于一个公司的总管理处,负责调度集团设备、物料与资源,并对外发包采购,甚至握有厂商建议评估等生杀大权,一年经手金额超过上百亿元人民币,鸿海内部戏称“天下第一会”。

廖万成等人为免索贿罪行曝光,采取“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之策,在岛外成立纸上公司,以顾问公司名义与厂商签约收取回扣,借以把钱漂白。大部分回扣都汇存在涉案人的海外账户,仅少数汇回台湾账户或在台置产。

1月21日,台湾相关部门兵分19路,搜索约谈鸿海SMT前总干事邓志贤、前资深经理陈志钏、前经理游吉安等12人,并未约谈廖万成,但实施境管通报监控。

公司:富士康

报道媒体:第一财经日报

上榜理由:富士康前高管集体索贿。

一句话点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