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豪赌创业板 损失惨重
2014-07-25 12:3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二季度基金再度加仓创业板,对创业板的重配程度相比一季度有过之无不及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根据基金刚刚公布的二季报,在5月创业板走出一波反弹行情的情况下,基金再度加仓创业板,对创业板的重配程度相比一季度有过之无不及。数据显示,二季度末主动管理的偏股方向基金中,前十大重仓股中至少配置了5只创业板股的基金共有96只。

二季度增仓创业板的确为基金带来了好处,至少股基业绩由负转正。不过始料未及的是三季度伊始创业板就迅速回落,部分基金尝到了豪赌的风险。

7月23日创业板指数重挫2.73%,在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中,兴全轻资产、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跌幅最大,均超过2.8%,除浦银安盛新兴产业重配9只创业板股外,兴全轻资产重仓了7只,均是高配创业板的基金。兴全有机增长、浦银安盛精致生活等也跌幅靠前。

从月线来看,重仓创业板基金的下跌幅度就更让人唏嘘。自7月4日以来,创业板指的跌幅已达10%,同期主动偏股基金的跌幅也相当“可观”。7月4日至23日,兴全轻资产和兴全有机增长跌幅分别为10.76%和10.42%,成为区间跌幅最大的基金。

广发基金的跌幅也不小。广发轮动配置、广发聚瑞、广发新经济3基金区间跌幅超过9%,广发聚优、广发竞争优势跌幅分别为8.79%和6.09%。其中广发聚优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来自创业板,其余4只基金均有6只重仓股来自创业板。

经过此轮下跌,广发轮动配置、广发竞争优势今年以来整体下跌7.4%和5.9%。居同类基金跌幅榜前列。

公司:浦银安盛系、兴全系、广发系基金

报道媒体:金融投资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