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朵金花齐“绽放” 东吴基金投研能力获认可

2014-07-17 11: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近期,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出炉,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的GDP同比增长7.4%,这也表明经济运行缓中趋稳。与此相映衬,上半年A股大盘指数也稍显纠结,基金投资获利难度加大。然而,东吴基金等少数基金公司仍脱颖而出,不仅旗下5只基金均进入同类产品前列,其权益投资能力也稳居行业“第一梯队”,进一步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据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11日,东吴新产业、东吴嘉禾优势、东吴内需增长3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42%、4.40%、5.50%,均位列同期可比产品前1/3;此外,东吴保本获得7.30%的净值增长率;东吴优信稳健A/C亦分别斩获8.42%、8.17%的收益。

尤为一提的是,东吴嘉禾优势与东吴新产业显示出了不凡的“长跑能力”。东吴嘉禾优势不仅自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十几周“领涨”同类产品(1/43),2005年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更是超过200%;同样,在过去的一年和两年里,东吴新产业分别以17.49%和33.23%的总回报,分别位列同期可比基金的41/339、38/297。

回顾上半年,东吴基金不仅在权益投资领域收获颇丰,固定收益投资的业绩也可圈可点。比如,东吴优信稳健债券A/C分别斩获8.42%、8.17%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位列同期可比产品的5/93、4/56。

事实上,2014年上半年A股市场投资难度不小。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双双告负,股票基金业绩平均下跌2.58%,东吴基金上半年的突出表现着实不易,业绩亮点的背后是过硬的投研实力。

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纳入统计的70家公募基金公司中,仅有22家公司的权益类基金获得正回报,其中东吴基金则以1.74%的净值增长率,位列全行业第16位,投资能力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展望三季度,东吴基金表示,悲观的经济预期将得到修正,但由于经济拐头向上势能不足,因此股市投资还要在成长里面掘金。具体而言,一方面可超配一季报增速不错,待中报确认的板块,如医疗器械服务、电子制造、计算机应用和通信设备等;另一方面,4G产业链的投资也是未来一年的大主题,电子、传媒、计算机等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受益于较为宽松的资金面托护,下半年债市投资仍值得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