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8-11-11
作者:张向东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金祥去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向东 新华社11月10日受权发布国务院人事任免名单,任命彭森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免去王金祥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但并没有宣布对王金祥“另有任用”。

根据今年8月,国务院下发的国家发改委新三定方案,国家发改委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而国家发改委目前的网站信息显示,副主任一职中,除已经被宣布去职的王金祥外,尚有9名副主任在职。

彭森,1951年4月出生,经济学学士,博士生导师。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以来,长期在政府部门从事政策研究、宏观经济体制改革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总体规划工作。曾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秘书长、副主任等职。2003年3月起,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主要负责发改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方面工作。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消息,今年10月15至16日,彭森赴山东省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解桓台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情况,并考察了中国知名的有机氟和新兴环保制冷剂企业山东东岳集团。

去职的原副主任王金祥,生于1947年4月,曾先后担任四川省计划委员会主任、四川省副省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等职。2004年12月,任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2005年7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同时兼任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今年8月发布的国家发改委新三定方案决定,撤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由发改委承担,分别设立西部开发司和东北振兴司。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