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两会记者手记
领导就告诉我,政协委员敢说,人大代表谨言慎行。如今,确实如此。
新闻女记者喜欢穿红色鲜艳衣服,说这样容易引起新闻发布会主持人的注意,但黄头发更有优势。
新闻处认为领导被记者们围着画面挺好,让我们追着领导边回答问题边接受拍照,记者们也做了一次道具。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所以我要先给妇女致敬一下,也给自己致敬一下。
节日里,还有很多人在坚持工作,其中包括晚会结束后收拾舞台的女清洁工,也包括很多辛勤采访的女记者。
我在寻找人大80后的这批代表,跟这些进入中国主流政治舞台的“孩子们”多聊聊,观察她们都在思考些什么问题。
记者对各个团体的追逐已经开始出现冷热不均的情况。
面对中外媒体提出的各式问题,卫留成和罗保铭娓娓道来、侃侃而谈,很少有空话套话,会场气氛也很轻松。
一部分主办方信任的媒体,尤其是体制内的媒体被安排提问,问题大部分积极正面,台上的领导答问前早有准备,甚至直接照本宣科即可。
这一天对我这只两会期间跑人大的菜鸟而言,是非常关键的日子,3月5日这天我历经了种种煎熬。
转变发展方式也好,发展低碳经济也好,关键是转变观念,转变工作和生活方式,政协委员不能只说不做。
很多记者组成小分队在追逐代表,甚至跟到代表准备乘坐的摆渡上车罢休。
今天李肇星在招待会上的精彩表现,维持了其一贯的李氏风格。
与尹中卿先生聊了近两个小时,他分析描述的真十分透彻。
贫穷地方的提案一般比较空,而富裕地方提案反而比较实在,我想这是一个恶性的循环吧。
有的国家领导人是各省市争夺的对象,有时候一个领导今年在这个代表团,但明年转移到另外一个代表团。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末页 GO 共 3 页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