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两会记者手记
两会期间,中央乃至地方各级政府的运转效率,我从来没见过国家机器能够如此快速的运转。
第一次以注册记者身份采访“两会”的我,第一次见到了多位虽很熟悉,但以往从未谋面的明星政协委员。
今年上海人大会为了实现无纸化的目的,于是每个代表都发一个电脑。
因为天气冷,不方便思考。就此我自己判断早上天气冷,所以大家情绪都容易冷。
和往年一样今年也委托了数所大学对全国政协的新闻发布和报道做分析和评价。
等车、挤车、堵车,我看到了真实的“两会”侧影,更意识到“两会”距离我们如此之远,却又如此之近。
傍晚记者到政协委员的驻地之一北京国际饭店看到,进入委员驻地共有四道安保措施。
此次上会我带着一份新奇与惶恐,希望可以真实的记录一段参政议政的过程。
两会上可能会碰见很多伪人大代表和伪方案,希望读者一双慧眼,帮我们发现谁真谁伪。
生于80年代,2003年毕业于南昌大学新闻系,并有幸在《经济观察报》学习半年;同年9月加盟当时创刊的《新京报》;2005年7月回归《经济观察报》正式任职,历任记者、资深记...
全国两会既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舞台,也是记者争新闻的“战场”。
2001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中航工业《国际航空》杂志记者、编辑。2004年加盟本报,现任公司新闻部高级记者,主要负责交通、电力等领域的报道。
孙健芳是经济观察报首席记者,2002年加盟经济观察报,曾经担任过经济观察报记者、资深记者和高级记者,参与过基金行业报道和宏观经济领域报道。
两会期间出租车司机有一个任务,发现举报并且阻止一个上访户,能得到多少多少的奖励。
常驻重庆,曾参与汶川大地震、“重庆打黑”等重大报道。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末页 GO 共 3 页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