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04-23
王龙刚
订阅

中国政法大学李曙光教授入选美国破产学会会员

最近,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接到通知,中心主任李曙光教授入选美国破产学会第十九届外籍会员。美国破产学会会员是美国破产界的最高荣誉。同时入选美国破产学会第十九届会员的另外两位外籍会员是意大利最高法院法官Justice Luciano Panzani与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Nicholas A. Segal。

2008年3月15日,美国破产学会第十九届会员就职典礼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隆重举行。美国破产学会以往每届入会就职仪式都在美国最高法院大厅举行,今年由于美国最高法院大厅整修,第十九届入会典礼移师富丽堂皇的国家建筑博物馆大厅举行。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法官托马斯(Judge Thomas L. Ambro)在就职典礼上发表演讲,三百余名美国联邦法院法官、破产法院法官、律师、银行家、投资与财务顾问以及破产从业人员参加了就职典礼。中国政法大学李曙光教授出席了就职典礼。

在就职典礼上,美国破产学会会务委员会主席Paul M. Singer给李曙光教授颁发了证书,证书上写着:“李曙光博士取得的成就证明他在破产专家中拥有最高专业水平。他已经向律师、法官和公众展现了最高的专业素质和道德水准;完美的品质、诚实正直、专业知识和领导才能;他也向律师、法官和公众充分证明了其在学术、教学、传播知识与卓越的公开出版物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其致力于推动我会目标的实现所作的努力。……特授予其第十九届会员荣誉。”

美国破产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Bankruptcy)于1989年创办,现有650名会员(Fellow)。所有会员都是由会务委员会从来自各联邦巡回法院的准入委员会的推荐信中精选产生。入选者要求具有最高的专业素质与道德标准,并在破产领域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领导才能以及杰出的学术成就。而其外籍会员是由其国际委员会从众多的国际候选人中专门遴选而出。目前,美国破产学会只有12名外籍会员,李曙光教授是迄今该组织中唯一一名来自中国的外籍会员。

(文章来源:08年4月8日  中国政法大学网站)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视频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