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在经历了前一段时间的低迷后,豪车市场又开始“活力四射”了。" />
即时新闻:

前三季车市销量飙红 豪华车表现抢眼(1)

发布日期:2009-10-16
作者:马巾坷

 

点评:   在全球汽车市场陷入低迷的时候,中国车市依旧“风景这边独好”,真是羡煞他国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华尔街日报13日消息,大众汽车12日发布公告称,1-9月在中国大陆和香港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7%,由775,341辆增至106万辆。其中9月大众在中国大陆和香港总销量接近15万辆,创月度销售纪录。而且大众汽车1-9月在中国大陆和香港汽车销量超过了上年的总销量。

大众汽车中国区首席执行管还预计,今年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销量将增长30%以上。

在与全球低迷车市截然不同的中国汽车市场,有着火爆销量的还并不止大众一家。

有数据显示,9月中国车市多家汽车企业的当月销量创造新纪录,1-9月中国乘用车销量已经突破500万辆大关。相当于去年全年的销量,同比2008年同期更是激增36%左右。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日前宣布,其9月在华销量达181148辆,再次刷新在华单月销量纪录。同时,今年前三个季度,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共实现销量129254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5.6%。其中上海通用9月单月销量达7.1567万辆同比增长99.5%,为上海通用成立十一年来的最好成绩。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高层表示,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公司新近推出的几款车型在市场上均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此外,在中国的二、三、四线城市中,大幅增加的首次购车消费者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与通用相同,韩系车也表现抢眼。北京现代产销分别为62250辆和60870辆,双双突破6万辆,销量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176%,创北京现代建厂以来最高产销纪录。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中,北京现代只需完成不到9万辆即能完成年度50万辆的事业目标。同为韩系车的东风悦达起亚也有惊人销量,9月份,该公司累计销售实现24141辆,同比增长115%,创下企业有史以来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

 1  |  2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