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柴油车再上马 奥迪下注“非主流”(1)

发布日期:2009-08-21
作者:周洁

 

点评:   虽然时机看上去不是那么合适,但奥迪最终还是决定上马“柴油车”,其目的无非是想以实际行动,来扳回在未来汽车绿色技术博弈中失掉的一分。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周洁 奥迪选择在A6国产10周年之际推出了该车型的柴油版。当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宣布奥迪A6L 2.7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技术)车型正式上市时,他称该车型对奥迪的中国业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不过对于这款目前国内惟一的国产高档柴油轿车,他并没有寄予太多销量上的期望。“短期来看,TDI在中国还不会成为主销车型。”唐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不仅是因为柴油技术不在国家新能源政策的鼓励范畴之内,还因为目前清洁柴油车在中国仍面临着油品质量不过关、柴油供应不足等现实问题,尤其是占奥迪全国近十分之一销量的北京还对柴油车上牌设限。

事实上,早在2004年奥迪就曾尝试引进A6L 2.5TDI,但因为上述原因,该车型仅销售了1627辆就不得不宣布停产。

目前来看,这些阻碍奥迪推广其清洁柴油技术的因素依然存在,但奥迪仍坚持在这样一个“不恰当”的时机重启柴油车战略。“除国产A6L 2.7TDI以外,我们还计划引入Q7 3.0 TDI和Q7 V12 TDI两款进口柴油车,未来还将陆续引入更多的国产TDI车型。”唐迈透露。

不过与其说奥迪的这次贸然出击是逆势而为,不如说这个已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品牌正试图以清洁柴油技术的实践为赌注,来博弈当前业界以电动车和混合动力为主流的“绿色”趋势。

 1  |  2  |  3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