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电梯失控
2011-07-05 10:5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亦勉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今天上午9时50分,999急救中心接到求救,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电梯失控。

微博网友拍摄的现场照片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法制晚报》的官方微博称,今天上午9时50分,999急救中心接到求救,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电梯失控。据市民求救电话称,20余名乘客跌倒受伤,多为擦伤,目前乘客已被送往医院,地铁A口已暂时封闭。

随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公布了确切消息,7月5日上午9时36分,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A出口上行自动扶梯发生故障,致29名乘客受伤,1人死亡。受伤乘客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2人伤势较重,其余乘客均无生命危险。

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要求地铁运营企业立即对设施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下午,北京京港地铁通报上午动物园站电扶梯事故的情况。肇事电扶梯由奥的斯公司生产,目前尚不清楚是电梯自身的问题,还是维护和使用的问题。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