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地铁使用轻载扶梯容易引发事故
2011-07-07 14:12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经济观察网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中国内地一些地铁公司购买的是用于商场的轻载便宜扶梯,这种扶梯的价格只有重载扶梯的三分之一,但在公共交通枢纽使用它们可能是致命的。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针对近日发生的北京地铁4号线扶梯事故,《参考消息》刊发《公交枢纽悭用重载扶梯很危险》一文。

文中援引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称,“为了省钱,中国内地一些地铁公司购买的是用于商场的轻载便宜扶梯,这种扶梯的价格只有重载扶梯的三分之一,但在公共交通枢纽使用它们可能是致命的。长时间承载大量客流不但会缩短电机和传统系统的寿命,而且会超出安全装置的设计使用极限。”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召开的北京地铁4号线扶梯事故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轨道处处长张文强并没有正面回答电梯是否超载的问题。但4号线投入运营之后,实际客流量远远超出了原来的估计。

目前尚不清楚造成事故的扶梯属于重载还是轻载,但是中国电梯协会副秘书长张乐祥在接受《南华早报》时表示,“我们生产的重载扶梯大都卖到国外,而在内地的公共部门中却找不到一个买家。”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