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子女
导语: 卡扎菲的7子1女涉足石油、燃气、酒店、媒体、流通、通信、社会基础设施产业等赚取大量金钱。每年有数百亿美元流入他们的腰包。据推测,利比亚向海外投资的资本也是归他们所有,规模约达700亿美元。卡扎菲的子女在海外还购置了大量房产。

卡扎菲有过两次婚姻,共生下8个亲生子女,其中7个是儿子。

卡扎菲的7子1女涉足石油、燃气、酒店、媒体、流通、通信、社会基础设施产业等赚取大量金钱。每年有数百亿美元流入他们的腰包。据推测,利比亚向海外投资的资本也是归他们所有,规模约达700亿美元。卡扎菲的子女在海外还购置了大量房产。

大儿子

大儿子穆罕默德是卡扎菲家族最鲜为人知的一个人物,由卡扎菲的前妻法蒂赫所生。低调、内敛的他是利比亚电信业的“掌门人”———利比亚邮电总公司主席。有中东媒体评论说,不事张扬的穆罕默德为卡扎菲撑起了电信业的一片天。

据悉,利比亚是个电信业不发达的国家,穆罕默德掌管这一行业后,使落后状况得到了根本改观。甚至早在2006年9月,利比亚就拥有北非地区第一个正式投入使用的3G网络。

卡扎菲的三儿子萨阿迪是个彻头彻尾的“足球痴”,先后效力于意大利佩鲁贾等多支甲级球队,如今担任利比亚足球协会主席。萨阿迪还是阿拉伯利比亚国外投资公司的幕后老板,他把所赚的钱都用来购买欧洲一些足球俱乐部的股份。 卡扎菲的几个孩子中,脾气最暴躁的当数小儿子穆塔西姆,他曾因在瑞士期间被控殴打随从而被瑞士警察“挽留”。在所有子女中,性格最像卡扎菲的是他唯一的女儿阿伊莎。她长相俊俏、身材惹火,被称为“利比亚第一公主”。2000年,卡扎菲曾派阿伊莎作为自己的特使,赶赴伊拉克与萨达姆密谈。

三儿子

卡扎菲的三儿子萨阿迪是个彻头彻尾的“足球痴”,先后效力于意大利佩鲁贾等多支甲级球队,如今担任利比亚足球协会主席。萨阿迪还是阿拉伯利比亚国外投资公司的幕后老板,他把所赚的钱都用来购买欧洲一些足球俱乐部的股份。

卡扎菲的几个孩子中,脾气最暴躁的当数小儿子穆塔西姆,他曾因在瑞士期间被控殴打随从而被瑞士警察“挽留”。在所有子女中,性格最像卡扎菲的是他唯一的女儿阿伊莎。她长相俊俏、身材惹火,被称为“利比亚第一公主”。2000年,卡扎菲曾派阿伊莎作为自己的特使,赶赴伊拉克与萨达姆密谈。

四儿子

2005年,萨阿迪和卡扎菲第四子穆塔西姆·卡扎菲参加威尼斯电影节晚宴,后者逐渐被外界所知。据称,穆塔西姆是利比亚政府军里的一名陆军中尉,还是国家安全顾问。还有报道称,穆塔西姆曾经飞往埃及,策划对抗自己父亲的叛乱,但是未获成功,最终只得返回利比亚。

而根据最近解密的消息显示,他在卡扎菲继承人的问题上和哥哥发生了日益严重的冲突。

五儿子

在一些西方媒体看来,卡扎菲的几个孩子中,脾气最暴躁的当数汉尼巴尔。更有西方媒体把2008年7月利比亚与瑞士发生的外交风波,归罪于他的身上。

据瑞士媒体报道,2008年7月,汉尼巴尔被控攻击两名仆人,在日内瓦被捕。尽管他获得了保释,这次事件却导致了利比亚和瑞士的外交对峙利比亚抵制瑞士产品,关闭了瑞士公司雀巢和ABB在利比亚的子公司,甚至召回利比亚驻瑞士大使,取消了两国之间的航班。

六儿子

27岁的哈米斯·卡扎菲是卡扎菲的第六个儿子,2011年3月他被马德里的IE企管学院开除。此前,他在那里攻读国际MBA课程。

据称,哈米斯早年从利比亚的军事院校毕业后,在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受训。当今年2月利比亚局势动荡时,原本应该在美国参加一个实习项目的哈米斯,选择回到利比亚领导他的精锐之旅“哈米斯旅”。

女儿

卡扎菲唯一的女儿阿伊莎被称为利比亚的第一公主。面容姣好、身材惹火的她,是卡扎菲最宠爱的孩子。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的阿伊莎,在父亲的帮助下,在亚洲和欧洲投资了很多旅馆,生意相当红火。此外,卡扎菲也在政治上有意栽培阿伊莎。2000年,阿伊莎作为卡扎菲的特使,前往伊拉克与萨达姆密谈。最令阿伊莎扬名世界的是,2004年她在卡扎菲的支持下,主动请缨去给萨达姆做辩护律师。

八儿子

赛义夫·阿拉伯是卡扎菲最没有名气的一个儿子,也是卡扎菲最小的儿子。据说他住在德国慕尼黑,是一名学生,然而却把大量的时间和金钱都花在各种聚会上。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