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称卡扎菲时代“已经终结”
导语: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2日在班加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卡扎菲时代“已经终结”,但直到卡扎菲被捕,反对派才能取得真正的胜利。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新华网消息,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2日在班加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卡扎菲时代“已经终结”,但直到卡扎菲被捕,反对派才能取得真正的胜利。

贾利勒说,目前反对派武装尚未完全控制首都的黎波里,阿齐齐亚兵营及其周边地区仍然被政府军控制,因此难以确定卡扎菲身在何方,是否已离开利比亚。此外,苏尔特、萨巴赫等地目前也非反对派控制。

贾利勒说,卡扎菲被捕的两个儿子正处在反对派控制之下,目前处境安全。一旦卡扎菲被活捉,将会接受公正审判。

贾利勒说,卡扎菲的时代虽然已经终结,但利比亚仍面临很多挑战。“我们正处在一个新时代的开端,我们会致力于建立一个以自由、公正、平等、民主为基础的伊斯兰国家”。

贾利勒同时呼吁反对派保护财产,表达和解的意愿。他说,反对派的一切行动应该控制在法律范围内,避免为了取得权力而采取不合法的单独行动。

自21日夜间开始,利比亚反对派对首都的黎波里持续加强军事攻势。反对派22日凌晨称已控制的黎波里,正在市内清除卡扎菲残余部队。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