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记者讲述采访卡扎菲次子赛义夫
导语: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22日夜间出人意料在首都的黎波里现身,宣称驳斥自己被抓的传言,还派车接一批记者到阿齐齐亚兵营参加记者会。3名与会法新社记者描述了当天采访经历。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新华网消息,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22日夜间出人意料在首都的黎波里现身,宣称驳斥自己被抓的传言,还派车接一批记者到阿齐齐亚兵营参加记者会。3名与会法新社记者描述了当天采访经历。

“别担心,这是一辆装甲车,”司机安抚坐在这辆宝马车后排的3名法新社记者。他们随即从多家外国媒体驻扎的里克索斯酒店启程,前往卡扎菲家庭住所所在的阿齐齐亚兵营。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国际刑庭首席检察官路易斯·莫莱诺·奥坎波22日分别证实赛义夫被捕的消息。

按照3名记者描述,从里克索斯酒店前往阿齐齐亚兵营经过一段大约2公里的车程,司机驾驶路线飘忽不定,时而熄灭大灯,时而突然加速,时而缓慢行驶。由于停电,的黎波里街道夜间黑暗少光。

汽车抵达阿齐齐亚兵营的一处入口,卫兵开门后,汽车进入兵营,记者们看到,数十辆装配机关枪或防空炮的车辆列队停靠。

汽车停在一座纪念建筑前,但记者没有离开车辆。数十名卡扎菲政权支持者已经等在那里,他们挥舞利比亚国旗,喊着口号,朝车内打探随车而来的记者。

赛义夫身穿一件卡其色T恤衫乘一辆四驱车抵达,他的一名随从指着另一辆四驱车,告诉记者们,“进去,快点儿”。

所有人下车,赛义夫在保镖陪伴下,进入与记者会面的房屋,总共大约30名记者与会。赛义夫坐的椅子后面,有一面利比亚国旗,他面前的一张咖啡桌上,放着一面小国旗、一本《古兰经》和一本显示卡扎菲哲学思想的《绿书》。

“你们看到今天的战斗了吗?”赛义夫笑着问。一名记者回答:“没有,我们只听到战斗的声音。”

按法新社说法,多家外国媒体驻扎的里克索斯酒店员工跑光,已经停水停电两天。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