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反对派宣布8个月内举行大选
导语: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在24日出版的意大利《共和国报》上表示,利比亚将在8个月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新华网消息,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在24日出版的意大利《共和国报》上表示,利比亚将在8个月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贾利勒说,“我们将在8个月内举行选举,我们需要一个民主政府和一部公正的宪法。最重要的是,我们不希望像以前那样在世界上被孤立”。

贾利勒说,“全新的”利比亚必须有别于过去,是一个建立在自由、平等和友爱基础上的国家,并将与其他国家在互相尊重和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密切关系。利比亚还将成为国际社会中的一名积极成员,遵守业已签署的所有协约。

贾利勒说,卡扎菲的时代已经终结,目前除了在的黎波里尚有零星抵抗,政府军已撤退至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全国过渡委员会”一致认为,卡扎菲及其同伙应该“接受公正的审判,但必须在利比亚进行”。

经过一天激烈战斗,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当地时间23日傍晚攻入位于首都的阿齐齐亚兵营,占领了卡扎菲在兵营内的住处,但未发现卡扎菲踪迹。而卡扎菲24日连续发表录音讲话,称自己悄悄巡视的黎波里,并呼吁民众将反对派武装赶出首都。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