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受欢迎的汽车颜色
导语:如果买车,你会选择什么颜色?在作出选择时,安全性和美观度如何取舍?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如果买车,你会选择什么颜色?在作出选择时,安全性和美观度如何取舍?一项来自美国交管机构的研究统计数据显示,由于不同车身颜色的光效差异,颜色对交通的影响是显著的。这项研究长期跟踪发现,在美国,白色的车在所有颜色中事故率最高,而银色则为最低。

然而,颇具戏剧效果的是,白色和银色这两种在安全性方面冰火两重天的颜色,同样获得了人们的钟爱。杜邦公司11月17日发布的2011年度“全球汽车颜色流行度”报告中,这两种颜色都以22%的得票率荣登榜首。

根据杜邦对全球11个最主要汽车市场的调查显示,白色与珍珠白的受欢迎程度大增,并超越黑色及灰色,与银色共同成为当下全球最流行的车身颜色。杜邦汽车颜色流行度报告至今已经发布了59年,是这一领域中历史最悠久,最为权威的调查报告。

(数据来源:杜邦公司 制图:经济观察网)

2011年,白色及珍珠白在流行榜上还和灰色并列季军,受欢迎程度为仅16%。但随着这一颜色在中国、韩国、北美、南美及南非大行其道,全球钟爱度跃升至了22%,将黑色及灰色挤落至第四、第五位。红色和蓝色继续稳居第五、第六位。

“白色与珍珠白一直为车主所喜爱,今年这一色系的受欢迎程度增长之快超出了我们的预料。” 杜邦色彩市场经理骆南茜(Nancy Lockhart)称。

银色和黑色向来是杜邦车身颜色排行榜上的三甲常客。但在过去几年中,白色和珍珠白在北美以外市场的逐渐获取车主们的芳心。2011年,这一色系的受欢迎度更暴涨4%。骆南茜介绍说:“清爽的白色系越来越被消费者的喜爱。我们的整车客户们也在车辆设计中呼应车主们的这一需求。银色和黑色一度是豪华车购买者的最爱,但白色在这一领域内也正迎头赶上。随着带点休闲感的奢华成为潮流所趋,经典白和珍珠白为这一潮流带来了更多设计灵感。”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