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拒绝将赛义夫交由国际法庭审判
导语:11月20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副主席古贾宣布,不会将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交由国际刑事法院审判,赛义夫将在利比亚受审。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副主席古贾20日在的黎波里宣布,当局不会将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交由国际刑事法院审判,赛义夫将在利比亚接受审判。

古贾在记者招待会上说:“ 全国过渡委员会 今天讨论了有关赛义夫被捕的事宜,我们决定将他留在利比亚接受审判,这是由利比亚的主权和法律所决定的。”

对外界有关过渡委员会能否审理赛义夫的质疑,古贾说,过渡委员会目前正在着手激活过渡阶段的相关法律和司法机构,相关程序已接近完成。

利比亚司法部长穆罕默德·阿拉吉称:“他,赛义夫,将在利比亚接受审判。我们已经告诉,利比亚人民有权用符合国际标准的公正司法程序审判赛义夫。我们已经终止了所有的特别法庭,改变了我们的司法系统,我们已经拥有独立的司法系统。”

赛义夫于当地时间19日午时左右在南部萨拉哈地区被抓获,当时他与几名随从正准备逃往尼日尔。目前赛义夫被当地武装秘密关押在津坦城内。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