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责又委屈的政府
导语:15个生命就这样瞬间飞飞湮灭,却没有人为之负责,只有一个不会驾驶的司机,将责任全部包揽。我们不是要替司机脱罪,我们只是替那些官员和政府羞愧。

经济观察网 陈勇/文  整整48小时过去,没有人向那些家属道歉,只是有维稳的干部陪着。政府在此期间匆忙潦草的开了3次新闻发布会,虽然时间有所延长,但是内容却枯燥无味。没有丝毫自责和愧疚的意思,只看到领导如何重视。

15个生命就这样瞬间飞飞湮灭,却没有人为之负责,只有一个不会驾驶的司机,将责任全部包揽。我们不是要替司机脱罪,我们只是替那些官员和政府羞愧。丰县公安局副局长陈立坤前一刻还在梗咽落泪,后一秒已经面带微笑。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质问为什么没有道歉,丰县教育局局长孙光华说,教育局会痛定思痛,会加强监管,只字不提为什么不道歉。

在谈及事后赔偿事宜,作为一县的父母官张斌更是声称,目前政府所作一切是替犯罪嫌疑人洪旭来代偿,语气说的中气十足。当记者们追问,政府在此次事故中是否负有责任时,却没有官员回答。

也许,在他们的眼中这只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和他们这些坐办公室的领导没有半点关系,自己还是事件的受害者。不仅要被媒体追问,中央、省市的调查组也会追责,更重要的是以后的前途受到了影响,所以他们不回答,或者支支吾吾,因为这个时候一旦回答,前程就全部泡汤。在官本位本末倒置的国度里,每起事故都会很快被官员所遗忘,官员也会很快的再复出,再升迁。

在通稿中,我们没有看到具体的真相是什么,只是一味看到一些大而空虚的语言。从事故发生到现在,至今没有一份完整名单,至今仍然有家属见不到自己的孩子,虽然这一切被官方所否认。

他们说,县里财政十分困难,无法统一安排校车。他们还说,为了安抚家属,会尽力筹措资金。没错,这里是江苏最贫穷的县城,这里是江苏GDP倒数第一的县城。但别忘记了,就在他们喊穷的时候,那些开会的地方、接待记者食宿的酒店都是五星级的标准。1个晚上370元,同仁居大酒店有192个房间,全部被包用。

事情发生了,家庭破碎了,15个鲜活的生命没有了,但却没有个具体说法。在他们三场新闻发布会里,一直试图证明自己是无辜又无责的,媒体的穷追猛打,他们很委屈。司机洪旭的车辆到处停靠,没有规律,教育部门和交管部门无法定位,事故发生了,领导已经很重视了,你们还想怎么样?

那些维护治安的人民警察挡在医院门口,阻止家长见到自己的孩子,理由是家长会干扰医院的正常抢救。夜深了,天凉了,离开了酒店,一对一的帮扶、安抚,只为你不要寻找真相和说法。

也许,政府是好心的,但这些好心却不曾被人心领,好心没有好报。只要吃我的,住我的,连看病都花我的,就不要再追问了,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了,只要让你乖乖的,理解我们的政府,一切就都好好的。

恍惚间,听见丰县公安局副局长陈立坤在落泪时的话语,我们也很委屈,大家误解了我们,我们一直和大家是一个心情,都想早一点知道真相。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