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进军二三线城市 布局电视购物
导语:一位奢侈品代理商对记者表示,相比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销售额增长更快。

《快公司》记者 朱熹妍/文 2011年入尾声,众奢侈品品牌纷纷晒出了成绩单,中国市场表现优异。意大利奢侈品集团普拉达(PRADA)在今年前9个月内销售净额为17.3亿欧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了24.9%;集团净利润大幅攀升75%至2.732亿欧元。报告显示,亚太市场的强劲势头是销售额增长的主要动力,值得关注的是大中华市场,该市场增长率达42.2%。

一位奢侈品代理商对记者表示,相比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销售额增长更快。“来自这些区域的消费力将支撑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发展。”

他分析,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更愿意出国消费,二三线城市受到交通、地域、语言等限制,其奢侈品消费需求呈现急于释放的特点。

除了加速在二三线市场开店,奢侈品开始选择更多新的渠道进行销售。这位代理商告诉记者,他们正在选取电视购物的方式将商品覆盖到更多区域,他们为国内最大的家庭购物频道湖南卫视快乐购供货。目前为其提供的手表多为欧米茄、宝格丽、浪琴等知名奢侈品牌,这些一线品牌在大众中认同度高,一旦电视购物渠道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优惠的价格,而且保证正品行货、售后服务,就会迅速形成销售力。“这些消费者认为,电视比网站更为可靠。”据悉,在快乐购一档三十分钟的电视直播推荐中,一个上万元的古奇包包卖掉了二十几个,一件巴宝莉的风衣销售近千件。

来自湖南卫视快乐购方面数据显示,今年奢侈品销售增幅同比增长50%以上,品类涉及珠宝、手表、包包、服饰、香水、藏品等,其中手表品类卖的最好,占快乐购奢侈品总收入近一半;另外,皮草、包包等符合时令季节潮流走势的品类12月份以来需求旺盛。

快乐购负责奢侈品开发的工作人员表示,2012年快乐购将扩大奢侈品采购与销售,还会举行更多新品发布和首秀。12月17日,快乐购在长沙面向会员举办奢品秀,包括爱马仕、香奈儿、迪奥、欧米茄、浪琴、宝格丽等诸多一线奢侈品品牌,届时还会有模特展示。“我们希望让消费者更加直面这些奢侈品,这是电视商务比不了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