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波兰诗人辛波丝卡逝世
导语:199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波兰诗人辛波丝卡(Wislawa Szymborska)周三在克拉科夫逝世,享年88岁。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纽约时报》报道,199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波兰诗人维斯瓦娃·辛波丝卡(Wislawa Szymborska)周三在克拉科夫逝世,享年88岁。

 

 

辛波丝卡一九二三年出生于波兰科尼克(Kornik),八岁时移居克拉科夫(Cracow)。她是第三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诗人 (前两位是一九四五年智利的密丝特拉儿和一九六六年德国的沙克丝) ,第四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波兰作家,也是当今波兰最受欢迎的女诗人。

在辛波丝卡的每一本诗集中,几乎都可以看到她追求新风格、尝试新技法的用心。 她擅长自日常生活汲取喜悦,以小隐喻开发深刻的思想,寓严肃于幽默、机智,是以 小搏大,举重若轻的语言大师。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