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诺贝尔文学奖新闻发布会 新浪直击全面报道

2012-12-07 15:31

北京时间12月6日,诺贝尔文学奖新闻发布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中国作家莫言首次亮相诺贝尔并回答媒体问题,成为全球媒体关注2012诺尔尔颁奖的焦点。新浪网作为全球影响最大的华文互联网媒体,受邀参加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及诺贝尔晚宴,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受邀国际媒体之一。 届时将为为广大网友提供各奖项演讲、颁奖典礼现场的视频直播,和实时文字、图片、微博报道。
  由于中国作家莫言摘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桂冠,12月10日的诺贝尔文学奖颁奖仪式受到国人的广泛关注,众多中国大陆的媒体,也已竞相加入到了诺贝尔奖的报道大军之中。为了向全球网民,第一时间展现更丰富、更鲜活的现场报道,新浪网已于北京时间12月4日,特派报道团队赶赴瑞典,直击报道诺贝尔文学奖颁奖仪式、诺贝尔晚宴、莫言演讲及诺贝尔文学奖新闻发布会等全部重大活动现场。    
  据了解,2012年的诺贝尔周活动12月5日,在诺贝尔奖的故乡斯德哥尔摩正式启动,活动周期为12月5日至11日,诺贝尔周的内容包括诺贝尔获奖者记者会、公开演讲以及大量诺贝尔奖文化和庆典活动,其中诺贝尔文学奖新闻发布会已于12月6日19:00(瑞典当地时间 12:00)举行,12月8日00:30(瑞典时间为12月7日17:30),中国作家莫言将在瑞典文学院发表演讲,而最令人期待、也是全球媒体关注焦点的诺贝尔奖发奖仪式和诺贝尔奖晚宴,将于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间23:30(瑞典时间:16:30)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   
  12月5日下午,新浪特派四位前方报道员,已抵达诺贝尔的故乡——瑞典斯德哥尔摩,并参加了诺贝尔周和诺贝尔日新闻发布会,发回前方报道。据前方报道员,新浪读书频道特派员邱琪介绍,发布会于瑞典时间上午十点召开,诺贝尔基金会执行官拉斯?海肯斯坦现场介绍了诺贝尔周相关活动。当现场记者问及:因为获奖者资金都有所减少,是否会减少诺贝尔周的资金支出时,拉斯?海肯斯坦表示不会减少。在6日的诺贝尔文学奖新闻发布会上,莫言回答新浪报道员提问时称:得奖以后最大的烦恼来自于记者。我也当过记者,对坐在我家门口十天的记者充满敬意。要把所有问题放在演讲稿里面不可能,所以我就讲我自己,讲真话。  
  据悉,目前新浪已经受邀参加诺贝尔奖发奖仪式及诺贝尔晚宴,并还将全程参与莫言演讲等全部重要诺奖活动。未来一周,新浪特派报道组成员:邱琪(微博:@邱琪)、张佳怡(微博: @张佳怡) 、王淼(微博:@王三高) 、 王娜(微博: @stockholmska) 将向您全景呈现诺奖全貌:颁奖仪式现场直击、瑞典文学院内部解密、诺贝尔故乡斯德哥尔摩的风土人情和中国作家莫言的获奖现场花絮……特派报道组都将直击现场,从前方发回2012诺贝尔奖的实时视频、文字、图片和微博报道。
  不仅如此,新浪还邀请了唯一受邀参加诺贝尔颁奖典礼的中国学生代表许令玮为特约报道员,从不同角度带来更多现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