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湖南省公布72名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名单 首富梁稳根入围
2012-04-18 13:5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陈安庆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梁稳根,以“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身份入围,成为湖南省唯一有机会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的民营企业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安庆 4月15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公布该省72名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候选人名单,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以“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身份入围,有望继2007年十七大后第二次入选中共全国代表大会。

以81亿美元身家位列《2012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内地第二名的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以“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身份入围,成为湖南省唯一有机会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的民营企业家。

曾有中国首富之称的梁稳根此次入选湖南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引起了各界的极大关注。而在此之前,梁稳根“从政”的说法已被官方所证实。

早在2011年9月份,作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的候选人,湖南省委对外称已对梁稳根完成了人事考察。此次入围中共十八大候选人,令梁“弃商从政”的传闻再起,但所谓“弃商”说法未获三一集团和梁本人的证实。

据了解,1998年3月至今,梁稳根曾担任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第八届工商联副会长、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常务执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获得“全国杰出青年企业家”、“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1956年,梁稳根出生于湖南省涟源市茅塘镇。1983年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材料学专业,高级工程师。1983年至1986年在兵器工业部洪源机械厂工作,曾任计划处副处长、体改委副主任。1986年下海创办涟源特种焊接材料厂。1991年将企业更名为“湖南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源于“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并担任董事长至今。 2011年,梁成为福布斯与胡润百富榜的“双料首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