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导语:

自主创新是指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特的核心技术以及在此基础上实现新产品的价值的过程。自主创新包括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技术再创新。自主创新的成果,一般体现为新的科学发现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品牌等。

比亚迪自成立之日起,便深知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制定了“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近年来,比亚迪通过灵活运用普通许可、排他许可、独占许可、交叉许可等多种许可方式完成了769件专利的许可实施,推进了专利应用及产业化,实现了专利价值最大化。截至目前,比亚迪累计的专利实施率达90%以上。

比亚迪自主创新主要表现在:

比亚迪TID技术应用:比亚迪TID动力总成技术,是“T”-涡轮增压、“I”-缸内燃油直喷、“D”-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三大核心技术集合体,是比亚迪汽车经过3年研发而完成的技术结晶,同时也是比亚迪“回归制造”的转型之作。比亚迪TID动力技术2011年获得多个专业奖项。

BYD绿色城市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比亚迪的目标不仅仅是将绿色技术应用于汽车,而是通过向城市推广城市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得以在实现经济复苏的同时解决环境问题,而不是将排放转移到传统火电站。通过将太阳能电站生成的清洁能量储存在储能电站中,根据需要高效地给绿色交通工具充电,将有助于构建一个零碳、零排放的生态环境系统。这样一个具有全循环式的绿色交通解决方案,标志着比亚迪进入了以太阳能为基础的新能源产业发展阶段。

此外,比亚迪在绿色低碳实践上,提出“城市交通电动化”的绿色解决方案;关注“光健康”发展,本着“健康·低碳·科技”的理念,比亚迪推出LED照明,全力打造LED照明行业标杆品牌。

2011年6月,比亚迪与法兰克福市政府已签署合作意向书,意味着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具有高效能、零排放、超长续航里程的纯电动大巴 K9 将正式进军德国电动车市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