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导语: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衍生发展而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现拥有“十二报”(《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农村报》、《南都周刊》、《风尚周报》、《理财周报》、《梅州日报》、《西江日报》、《云南信息报》、《南方法治报》),“九刊”(《南方》杂志、《城市画报》、《名牌》杂志、《南方人物周刊》、《21世纪商业评论》、《商旅周刊》、《鞋包世界》、《第一消费》、《中国财富》),五个网站(南方网、南方报业网、奥一网、凯迪网和大粤网),一个出版社(南方日报出版社),被学界权威誉为中国“定位最清晰、结构最合理、综合运营能力最强”的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报业旗下已有多家媒体成为中国同类媒体的“领头羊”,在各自专业、细分的领域,“南方”品牌都保持着卓越地位。

 

2011年8月,《南方日报》第八次改版。这次改版,不是单一的版面变革,而是全媒体时代的革故鼎新。南都的全媒体集群项目,是一项不同于报业的文化资源开发事业兼市场,站在传媒产业、互联网产业、电信产业三者融合的格局上来对文化资源进行大范围、大规模整合运营的一项事业,探索成功,将带动报业文化资源、互联网文化资源、电信业文化资源的整合、开发。

 

南方报业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热心公益事业。“影动南方”作为南方公益联盟的首个活动,致力于在珠三角各城市外来工众多的企业、广场和镇区播放公益电影,为广大的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满足他们业余文化需求。燃烛行动是由南方周末报社2008年3月发起,专注于改善西部下岗代课教师走出窘迫生活现状实现再就业的大型公益项目。在过去的几年里该项目组先后在甘肃省渭源县、贵州黎平县开展“授人以渔”的资助方式,遍访50多个乡镇、和近千名代课教师交流,共计直接资金资助了359名最贫困代课教师,总计发放募集资金159万元,为500多名代课教师举办了三界农业技术和其他行业基础培训。积累了大量的一线资料和援助经验,在探索帮助代课教师走出困境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南方都市报还面向中国内地(暂不包括台湾、香港、澳门)高校在校大学生、研究生设立了南都专项奖学金。它由南都新闻奖学金与南都营销奖学金组成,秉承南方都市报的办报宗旨与品质,通过高标准的评选条件和严格的评审机制,挑选出优秀的学生给予鼓励。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南方日报踩着这一节点,按照现代传播规律,创新性地展开“龙行天下,风起南方”系列策划活动。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部署,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各部门全部实现了OA办公,无论是内部职位调整公告、规章制度发布、文件审批、版面申请、员工交流、人事管理、工资查询等信息交流,都可通过登录OA全部实现。这不但提高了信息传播的效率及阅读率,也节约了大量纸张,更符合南方报业环保人文的企业精神。

 

2011年,“中国报业报刊读者覆盖最全面、综合运营能力最强”的信息服务供应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腾讯强强联手,正式创办大粤网并上线运营。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