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北京9月可能严重拥堵 下雨天可弹性工作
2012-08-29 15:4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靓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尤其在9月21日、26日和28日等重点工作日及晚高峰降雨特殊天气,企事业单位可采取弹性工作时间。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新京报报道 针对9月可能出现的严重交通拥堵,北京市交通委昨日出台系列措施减少交通压力。北京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将尽量不选择易堵日安排大型会议和活动。

尤其在9月21日、26日和28日等重点工作日及晚高峰降雨特殊天气,企事业单位可采取弹性工作时间。

今年9月可能严重拥堵

北京市交通委介绍,通过对2009年到2011年的监测分析,由于受到新学年开学、节日调休、节前集中探亲访友、社会活动频繁、外地进京车辆增多等因素影响,每年9月都是全年交通拥堵最严重的月份。

据预计,今年9月份交通拥堵形势严峻依然,尤其是9月份下旬接近“双节”,如果遇到突发降雨现象,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重点日

其中,今年9月将有7个时段需要特别关注,分别为:9月3日早高峰(周一,中小学开学)、9月19日(周三,尾号4和9限行)、9月21日(周五)、9月26日(周三,尾号4和9限行,节前第四天)、9月27日(周四,节前第三天)、9月28日(周五,节前第二天)的晚高峰,以及9月29日(周六,不限行工作日,节前最后一天)早晚高峰。

为减少9月“畅通北京 绿色出行月”期间道路交通压力,北京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将尽量不选择9月份重点工作日安排大型会议和活动,一般会议尽量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等现代化手段,提高效率。

下雨天可弹性工作

在9月21日(星期五)、26日(星期三机动车尾号4、9限行)、28日(星期五)等重点工作日及晚高峰降雨特殊天气,企事业单位上下班可采取弹性工作时间。

全市将建立缓解交通拥堵会商机制,加强对天气、路况的研判和预报。一旦发现道路塌陷、桥涵积水等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安全运行。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通过系列措施,力争使今年9月份公共交通客运量同比增长5.5%,工作日平均交通指数控制在6.0以下。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