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进行时,金融创新的路径选择与发展慎思
2015-06-10 10:32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由《经济观察报》联合新金融家联盟、北京睿信致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金融分会共同举办的 “寻找新路径·新金融论坛暨创新金融TOP榜颁奖典礼”将于6月16日在深圳隆重举行。

由《经济观察报》联合新金融家联盟、北京睿信致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金融分会共同举办的 “寻找新路径·新金融论坛暨创新金融TOP榜颁奖典礼”将于6月16日在深圳隆重举行。

金融行业创新作为新常态下的中国市场新风口,最近一年得到持续的关注。继2014年互联网金融如火如荼的发展,为中国金融行业带来了强有力的动能因子,连带传统金融行业的转型,接轨新型互联网前沿技术,监管部门的大力推动,便捷、多样、安全的产品与服务,在支付、信用、信息方面取得诸多突破。银行、证券、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等机构的创新业务快速发展,引导资本有效进入实业,促进创新、推动经济基本面逐步转好,并为居民带来稳定的财产性收益,是中国释放改革宏利、为经济发展注入鲜活动力的重要方向。

特别是深圳这样一座走在中国前沿的特区城市。早在2013年政府就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机制,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包括深港的双向跨境贷款;设立战略新兴产业国家级创投母基金;成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等重大金融发展举措;探索开发适合战略新兴产业特点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和产业链融资等金融产品……将更多具有示范意义的金融创新点引入,并为中国未来金融行业发展开辟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深圳及之后陆续打造的金融示范区及金融行业业态的丰富也恰恰证明了改革对于推动金融发展的极大必要性,但是在充满利好的新路上,发展增速的同时,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却频频触及金融监管底线,怎样提升监管能力,完善金融改革体系,打造安全、快捷的金融服务通道,需要金融从业者的共同慎思。

活动将邀请深圳市金融业相关领导、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先生、年度创新金融企业代表就“金融创新趋势”、“金融企业现实转型的路径与困境”做一场0距离的“梦想与现实”的对话,敞开心扉,共同推进中国金融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